首页 > > 24

索尼電影電視業務業績不理想 考慮出售

2017-01-22
来源:新浪科技

  索尼CEO平井一夫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1日消息,索尼娛樂CEO邁克爾·林盾(Michael Lynton)剛剛離開僅一周,索尼便准備出售電影電視業務。

  《紐約郵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母公司索尼的高管最近已經與銀行家談判,試圖出售索尼影視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索尼影視娛樂公司正在制作電影《蜘蛛俠:返校季》(Spider-Man: Homecoming)以及電視節目《危險邊緣》(Jeopardy)和《黑名單》。

  報道稱,探討出售的時間點有些微妙,一周前邁克爾·林盾離開,但是至今為止索尼並沒有宣布繼任者,其原因可能正是為了出售。在出售時不可能包括索尼音樂資產,索尼音樂資產同樣由索尼影視娛樂公司打理。

  在過去幾年裏,索尼CEO平井一夫曾堅定表示,無意拋棄娛樂資產。2014年,索尼遭遇網絡攻擊,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的機密數據泄露。被黑之後,林盾接替艾米·帕斯卡爾(Amy Pascal)成為索尼影視娛樂公司的新主管。

  另外,索尼電影的票房並不理想,過去2年,索尼拍攝的電影在美國獲得票房收入只排在第五位。2016年,索尼影視娛樂的市場份額只有8%,美國國內票房收入9.11億美元,只相當於迪斯尼的三分之一,比上年減少了6%。

  平井一夫是索尼娛樂的聯合CEO,林盾離職時平井一夫曾表示公司的電影業務面臨挑戰,不過他同時強調稱娛樂業務是索尼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如果索尼真的決定出售電影電視業務,CBS可能會接盤,之前CBS CEO萊斯·穆恩福斯(Les Moonves)曾表示他們對索尼電影電視業務有興趣。一些中國投資者可能也有興趣,近年來,中國企業已經向好萊塢投入幾十億美元,其中大連萬達尤其積極。

  就在幾天前,Viacom公司旗下派拉蒙影業獲得10億美元投資,投資方正是兩家中國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