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資深媒體人諷蔡當局染“狂牛症”:腦子有洞

2017-01-22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資深媒體人質疑蔡當局得了狂牛症:想到哪做哪

  蔡英文。(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中國台灣網消息,台灣資深媒體人卓亞雄20日在台灣《中時電子報》發表文章批評蔡當局執政亂象,開頭便以“狂牛症”諷刺蔡英文上任以來在各項政策上的躁進。文章說,狂牛症是一種破壞牛、羊腦部海綿體組織的病變,病原體是普立昂蛋白,牛感染上腦部發生海綿狀病變,現象是“腦子有洞”,功能喪失,進而神經錯亂、運動失調,最終死亡。蔡英文當局勝選已1年了,支持率直線下滑,真讓人懷疑染上了狂牛症。

  文章說,不是詛咒,這8個月來台灣人民的確過得苦,關鍵原因是蔡政權施政沒有恒常性,還不止是發夾彎變來變去,而是想到哪做哪。施政列車似乎沒有煞車,一路沖向深穀。更糟的不止是腦中樞有這現象,四肢、神經末稍也如此,從蔡英文本人,一路向下延燒。

  文章舉例指出,蔡英文日前在“英捷項目”返台航班上,媒體抱怨“一例一休”,蔡英文要記者去找老板,抱怨大家找台當局抗議讓“公親變事主”。但1年前她不是鼓勵年輕人跟當局打交道嗎?“說3遍沒回應就拍桌子!”時隔1年,措辭可以不同,但立場、邏輯不該變動。

  文章接著說,林全提到農業三大問題之一是“農地破碎化”,但現在執行的多項政策都在加速農地裂解。例如為沖綠能業績鼓勵鹽灘地種電,放任再生能源業者租農地種電,難道無視進一步讓農地破碎?“經濟部”主管違章工廠,竟然想以就地合法了斷麻煩,對“特定農業區”的違章工廠,先降編為“一般農業區”,之後再徐圖脫離農地管制,這些都是公然為之。

  文章表示,台灣“以廠為家、以廠為校”那段拼經濟的日子,勞資是和諧的,和諧到幾乎是終身雇傭制。“一例一休”掀翻了台灣的和諧。百物飛漲,林全先說“漲價是必然結果”,後來改口“有人起哄”,讓人驚覺反映原物料價格漲價的業者是刁民、不肖分子咯?

  “‘勞動部’破解雇主因應‘一例一休’八招”,資方難道中文差到看不出鄙夷味濃厚的措辭?“勞動部”難道褪得去小人得志的猥瑣?為什麼要把雇主推到勞工的對立面?如果資方向“經濟部”求助,豈非上演“勞、經兩部”大戰?這還像是當局嗎?掌舵的人跳船了?

  文章說,“轉型正義”這詞太好用,有不同意見就是抗拒改革、反改革。蔡英文自稱新當局將是最會溝通的當局,結果呢?年金改革會議躲進蔡辦,以為這樣就可阻絕外界的雜音,可以這麼做嗎?去年蔡英文就職演說很感動人的一句“我要團結整個台灣……,走出困境”,勝選1年了,人還是那些,變的是腦子有洞了。(中國台灣網 李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