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内地官方:春节期间供港澳农副产品有信心

2017-01-19
来源:中新社

     中国农历鸡年新春将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9日在北京称,目前供港澳农副产品企业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港澳地区节日市场需求。

 
    孙继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商务部已派出工作组专程赴港澳开展工作,就保障春节期间内地对港澳农副产品稳定供应与港澳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业界进行沟通。
 
    同时,商务部还向内地相关省市下发文件,提出积极组织货源、完善应急预案、严防疫病疫情、加强服务意识、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等五项措施,要求全力做好工作安排,保障春节期间对港澳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介入处理。
 
    对突发情况,官方也有所准备。孙继文介绍说,为应对突发冰雪冰冻和重度雾霾对港澳农副产品运输的影响,商务部将广东、深圳作为供港澳农副产品的“蓄水池”,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立即利用广东、深圳的地缘优势,保障充足供应。
 
    孙继文表示,目前供港澳活家畜家禽、水产品、水果、蔬菜等农副产品企业货源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港澳节日市场需求。“我们有信心保障春节期间内地对港澳农副产品的稳定供应。”(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