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雅培被曝裁員近兩百人 外資藥企裁員成常態

2017-01-19
来源:廣州日報
 
  雅培裁員近兩百人!是不是年關不好過?昨日雅培公司回復廣州日報稱:“中國是雅培的一個重要市場,我們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并持續投入發展業務。外部服務提供商對于其自有資源的調整,雅培不予置評。”盡管如此,外資藥企賣產品裁員卻已屬于“司空見慣”。
 
  本報記者觀察發現,近幾年來,外資藥企出售產品、整組裁員已成常態。
 
  在中國市場傳出裁員消息的就包括羅氏、賽諾菲、優時比、葛蘭素史克、施貴寶、勃林格殷格翰等知名藥企。此前,優時比召開電話會議時通知,自2017年起,泛福舒將銷售外包給上海斯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而葛蘭素史克某大區也開始了裁員行動以“整合資源”;此外,施貴寶近期也宣布解散非處方藥業務及其團隊;勃林格殷格翰也將部分業務外包給某國內企業。
 
  “外資藥企在華深耕多年,早期擴張太快,現在因為藥品專利到期、中國醫藥反腐趨嚴、暫時沒有新藥上市、產品開發乏力等種種原因,可能選擇裁撤部分團隊,在業內已司空見慣。”一位行業觀察人士表示,終止非處方藥產品在中國的市場主動推廣對外企而言的確屬于艱難決定,但對于跨國藥企而言,裁員、聚焦重點業務都是出于成本控制考慮,裁掉盈利能力較差的生產線才能夠“輕裝上陣”。外企確實有必要調整方向適應中國市場新環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