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昆明6條高速公路同時開建 投資超700億元

2016-12-19
来源:云南網

  昆明6條高速公路同時開建

  總里程338.36公里 投資713.32億元

  預計3年后,一條新的主城至呈貢快速通道就將打通,從福德立交到呈貢石龍立交17公里的免費市政道路,預計20分鐘內能走完。昨日,昆明市舉行重點高速公路集中開工暨啟動儀式,宜石、石瀘、福宜、三清、東格、尋沾開工暨啟動。

  隨著6個高速公路項目開工建設,昆明市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已達16個,待這16個項目建成后,昆明市市域環線+射線骨干高速公路網絡將基本形成,全市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突破1000公里。

  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昆明主城至呈貢新區的快速路路徑大致包括福德立交(起)、昌宏立交、昆玉立交、廣福立交、南連接線立交、石龍路立交(止),全長約為17公里,從這條快速通道到呈貢新區耗時約20分鐘,若加上城區到福德立交的路程,約為40分鐘,比大家目前慣常走的環湖東路、彩云北路、二環-昆玉高速等路線總體能節約20分鐘。擬作為市政道路管理,免費通行,預計3年完工。

  6條高速公路概況

  總里程:338.36公里

  投資:713.32億元

  昆明境內

  里程:230.82公里

  投資:534.54億元

  意義:這些高速公路建成后,將增加云南省出滇入川通道,進一步縮短滇中城市群與成渝經濟圈的距離;暢通昆明中心城區出口,緩解進出昆明交通擁堵;密切滇中城市經濟圈中心城市聯系,實現滇中城市經濟圈中心城市“雙高速”連通,促進滇中城市經濟圈一體化快速發展。

  項目情況

  ●出滇入川通道——東川至格勒高速公路

  簡介:起于東川區板河口村,接在建功東高速,止于格勒村附近,全長39.1公里,總投資57.2億元。項目全線沿小江河谷地帶展線,接昆明蒙姑至巧家高速,接四川省沿江高速至成都。

  設計:雙向4車道,時速80公里

  ●滇中環線通道——尋甸至沾益高速公路

  簡介:滇中城市群環線中的一段,起于尋甸縣天生橋,止于曲靖沾益縣,其中昆明市境內長約34.4公里。

  設計:雙向6車道,時速100公里

  ●滇東北方向復線高速——曲靖三寶至昆明清水

  簡介:起于曲靖市三寶街道辦羅漢山村,止于昆明經開區清水片區,接在建新昆嵩高速公路。項目將成為滇東北曲靖方向的第二條通道,實現國家高速公路網杭瑞高速(G56)、滬昆高速(G60)昆明境內段共線段的分線。

  設計:雙向6車道,時速100公里

  ●滇東南方向復線高速——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宜良至石林、石林至瀘西共同組成

  簡介:將打通昆明至滇東曲靖、紅河方向的第二條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網宜良至丘北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段。

  設計:雙向6車道,時速100公里

  ●石林至瀘西高速公路

  簡介:起于石林縣長湖鎮蓑衣山服務區接石鎖高速,止于紅河州瀘西縣。

  設計:雙向4車道,時速100公里

  ●昆明(福德)立交至宜良段

  簡介:起于二環快速福德立交,止于宜良縣狗街鎮,全長約52.06公里,估算總投資215.82億元。該項目將緊密連接昆明火車南站,快速疏解高鐵客流。

  設計:雙向6車道,主城至萬溪沖段時速80公里,萬溪沖至宜良段設計時速100公里

  云報全媒體記者 李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