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稱事前不知情 指不至于拒答四議員提問

2016-12-06
来源:巴士的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在立法會表明根據律政處提供法律意見,拒絕接受遭入稟司法覆核宣誓的4名議員提問,引起軒然大波,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周會前見記者,4度直指取得法律意見的曾俊華不至於要拒絕回答4名議員的提問,強調他和其他官員事前均不知情,政府很重視行政與立法的關係,「非不得已」不會採取任何舉措影響跟立法會的關係。

  

梁振英

  梁振英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曾俊華事前取得法律意見,但「我認為在具體處理上不至到要不回答4位立法會議員的提問,曾司長昨日在立法會拒絕接受4名議員的提問,呢件事我事先不知道,其他局長包括昨日下午在立法會出席答問的局長也事先不知道,呢件事若事前知道的話,我哋會在政府內部商量,我覺得不至到要拒絕4名立法會議員的答問」。

  

  曾俊華昨日在立法會拒答四名議員提問及意見(資料圖片)

  梁振英認為事件已過去,並強調很重視跟立法會之間的關係,行政立法關係是重要的,「我不斷咁講,非不得已我哋不會有任何舉措影響我哋跟立法會關係」,所以昨日午餐得悉事件後,跟政務司司長通電話,知道對於下午2時半將跟立法會內會正副主席見面,因此「我哋決定通知立法會」,在法律前題下「我哋願意接受立法會議員的提問,包括4名議員」。

  至於政府為何要對四名不直接涉及港獨的議員提司法覆核,梁振英表示,不會評論法庭的案件,當局是基於法律意見,包括外聘的大律師和資深大律師的意見而進行,沒有介入政治考慮。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