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陽光天使送福袋賀聖誕

2016-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在聖誕佳節來臨之際,「陽光天使義工團」與「齊惜福」日前率100位義工,探訪深水桋社區大坑東的長者,并向300多位長者送上節日溫暖、慰問和福袋,福袋包括保溫杯、米、燕麥飯、高鈣奶粉、毛巾被、平安膏、掛歷、醬油、紅糖及帽子。「齊惜福」兩萬人受惠
 
  梁唐青儀致辭時表示,「齊惜福」作為一個非牟利組織,一直以來積極推動減少廚餘,提倡綠色飲食文化。「齊惜福」積極回收并轉化熟食再轉贈到受惠者手上,半年內已超過兩萬人受惠,達到社區共融。「齊惜福油塘社區廚房」於今年正式投入營運,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熱食飯盒,生產量更可達每日3000個飯盒。
 
  鼓勵參與慈善公益
 
  陳丹丹致辭時表示,在過去不到11個月的時間里,「陽光天使義工團」已經開展了10次走進社區的活動,參與到其中的愛心人士近400人之多,受惠的家庭和長者人數達到了8600位,服務的社區遍布深水桋、觀塘和黃大仙三個區。特別是從今年6月開始,「陽光天使義工團」開始關注和協助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推廣手語共融教學,邀請聽障學生一起走進社區,為有需要的長者送上陽光關愛的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自己為社會作貢獻的價值。她指,「齊惜福」是「陽光天使義工團」在慈善道路上的前輩,是學習的榜樣和努力的方向。她相信,通過此次合作,低收入社區、獨居長者和聽障學生及手語老師將會得到更多的關注,鼓勵更多的人參與到慈善和公益事業中。
 
  是次送祝福行動得到了香港中文大學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聖母院書院、啟基學校、宏廣國際幼稚園、真光女書院的支持,學生和義工為長者表演了武術、兒童芭蕾、二胡獨奏、歌曲、手語等節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