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周傑倫的歌拍網劇 !方文山:會引起很多人共鳴

2016-12-06
来源:凤凰网

     

 

  到場嘉賓合影

  12月5日,周傑倫、方文山分別以最強創意顧問和首席文化官身份出席“愛尚少年夢”之最強IP戰略發布會。

  現場,兩人也都對自己新身份表達了各自的想法,欲打造音樂IP的計劃也引發了人們的回憶殺。壓軸出場的周傑倫,也不忘對老友方文山調侃一番。

  

 

  周傑倫和方文山

  方文山欲打造音樂IP 音樂即一段回憶

  方文山的《蒲公英的約定》《愛在西元前》《聽見下雨的聲音》《說好的幸福呢》《親愛的那不是愛情》等十部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將被拍成網劇,方文山坦言,用音樂來講完整的故事,是自己的夢想。“一首歌四到五分鍾,要完整講述一個故事,其實很困難,我寫歌的時候只有情緒,沒有故事線,一直覺得很可惜。”

  這次能把音樂作品影視化呈現,方文山表示很興奮:“這次合作實現了我多年的願望,我選擇用文字透過音樂,再影像化,這是很開心的事情。”他認為這些音樂以影視的方式呈現,將催化觀眾的情感連接。“比如你高中的時候喜歡某一個歌手的某一首歌,這首歌再出現的時候,你高中時期的回憶就全部出來了。有個朋友跟我講,他高中時候一直在聽《愛在西元前》,追一個女生,抄歌詞送給她,某天他在等公交車的時候,聽旁邊人在放這首歌,他高中時期的回憶就全部湧現了。”方文山認為這些音樂IP打造的網劇播出時將引起很多人共鳴。

  

 

  周傑倫和方文山

  周傑倫考慮當電影監制 “吐槽”方文山寫詞慢

  周傑倫以最強創意顧問的身份亮相,與老搭檔方文山再合作。他一上場就說道:“剛才在後台我一直在看方文山老師的演講,因為很少看到他演講,平常在公司,他都是一個很沉默、很低調的人,剛才我在欣賞我的夥伴不一樣的一面。”當方文山問自己表現如何,周傑倫打趣道:“表現還不錯,就是稍微有點長。”

  現場,周傑倫也坦言自己拍的電影常常都是六、七年前就寫好的劇本,而目前手裏也還有一些“存貨”。有人問周傑倫要不要再當導演,他回應道:“其實(當導演)很累,不然來當個電影監制。我覺得好好地當電影監制其實蠻不錯的,因為你不要去花心思搞太多事情,說不定我講的這五個劇本,可能兩三年、三年內就可以實現了。”

  周傑倫認為,找一些年輕的導演,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是很好的選擇。同時,他也勸好友方文山不要全部都自己拍。周傑倫吐槽道:“你好好寫歌詞就好了,因為有時候催他寫歌詞,新專輯要等一年。”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