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埃里克森高调上任深足

2016-12-06
来源:新华社

   5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瑞典人埃里克森出任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表示,新赛季深圳队目标就是冲超,而他并没有计划引进自己在上海上港的旧将孔卡和埃尔克森。

  从2013赛季中期加盟广州富力,2014年带领蓝军拿到中超第三后离开广州,在执教上海上港两个赛季后,68岁的埃里克森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广东。不过,与前两次冲击亚冠的目标不同,瑞典人这次的挑战是要带领一支在2016赛季中甲位列第9的球队在2017赛季实现冲超。

  “成为深足主教练,我很开心和自豪。感谢佳兆业的邀请,我不想离开中国,我喜欢中国。执教佳兆业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我和俱乐部有同样的目标,就是冲超。”埃里克森说。

  深足宣布埃里克森加盟后,外界有不少猜测瑞典人是否会将自己在上港时的旧将孔卡和埃尔克森等强力外援招致麾下,毕竟这两人实力在中超都属于顶级,且曾效力于深足的邻居球队广州恒大,适应环境也不成问题。不过,埃里克森明确表示,这两个人并不在自己的引援计划中。

  “孔卡目前在伤病状态中,而埃尔克森应该不会离开上港,因此他们不在我们的计划中,不过毫无疑问,我们会引进其他有实力的球员。”他说。

  新赛季,志在冲超的佳兆业将会给埃里克森在引援上以资金保障。深圳市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麦帆表示,佳兆业集团作为投资方将保证球队最优的奖金方案,最好的场地设施、医疗保障、食宿和服务。

  “我们和埃帅探讨过,足球场上,以他为主,我们帮不上忙,足球场下,我们会全力提供服务。”他说。

  麦帆表示:“振兴足球事业,国家有战略规划,深圳有行动计划,佳兆业集团有责任、有能力也有热情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加强俱乐部建设,与广大市民球迷齐心协力,共同实现深圳冲超梦。”

  在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之后,现场的数十名球迷突然高喊“深圳冲超”。“冲超”两个字,也是发布会上出现最频繁的中文词汇,埃里克森不需要翻译就已经理解了这四个字的含义,他向球迷报以标志性的微笑,似充满信心。

  不过,未来的一个赛季,对于曾经带领过本菲卡和拉齐奥等豪门俱乐部的瑞典人来说,中国的二级联赛将给他带来的挑战与压力,恐怕难减半分。

 12月6日,深圳市足球俱樂部發布了荷蘭教練西多夫離任主教練的公告,感謝了西多夫執教深圳俱樂部期間對俱樂部的付出,並承認雙方對發展戰略有不同看法。此前深圳市足球俱樂部已任命埃裏克森擔任主教練。 

  深圳市足球俱樂部關於西多夫離任公告:
 
  在克拉倫斯·西多夫先生擔任深圳佳兆業隊主教練四個月之後,深圳市足球俱樂部和西多夫先生決定分手。由於在深圳市足球俱樂部新的發展戰略上雙方存在不同看法,因此帶著對對方的最大尊重,雙方共同決定不再繼續攜手前行。
 
  深圳市足球俱樂部衷心感謝西多夫先生為球隊付出的熱忱、激情及敬業精神,西多夫先生及其教練團隊為球隊注入的國際足球理念將是俱樂部的寶貴財富。
 
  深圳市足球俱樂部在此祝願西多夫先生一切順利!
 
  深圳市足球俱樂部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五日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