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美媒:溫哥華開征房產稅 中國購房者涌向西雅圖

2016-12-06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核心提示:自從溫哥華增稅政策宣布以來,對西雅圖和多倫多的購房咨詢明顯增加。業內人士說,西雅圖郊區售出的房產約一半被中國買家購得,去年這個數字約為30%,“這里成了溫哥華2.0”。

  美媒稱,在溫哥華宣布對外國房產投資者征稅的政策幾天后,西雅圖房產中介商麗麗收到中國一個有錢的商人發來的微信,說要賣掉加拿大的別墅到西雅圖地區買房。

  據彭博新聞社12月4日報道,看房一周后,他購買了貝爾維尤一棟100萬美元(約合688萬人民幣)的房產。他很快又買了兩棟房子,其中位于克萊德山的一棟220萬美元(約合1510萬人民幣)的房子是用一張現金支票購買的。

  商麗麗說,自從8月份溫哥華省政府對外國購房者征稅15%以后,內地和香港的大量購房者轉向西雅圖。由于中國投資者希望在海外購置房產,溫哥華的這項政策帶來了一個意外的結果——將中國人的購房需求推到了西雅圖和多倫多等城市。

  商麗麗說:“新增稅收刺激了西雅圖的新一輪投資。”

  報道稱,十年來,溫哥華獨棟別墅的價格漲了一倍,在出現前所未有的外國人投資熱潮以后,溫哥華像澳大利亞和香港一樣,采取措施減緩購房需求。由于人民幣貶值、國內房價上漲以及認為房產投資相對安全,越來越多的中國買家到海外購房。

  中國最大的海外房產網居外網的數據顯示,自從溫哥華增稅政策宣布以來,對西雅圖和多倫多的購房咨詢明顯增加。

  對溫哥華的投資者來說,西雅圖很有吸引力,因為西雅圖距溫哥華僅幾個小時車程,同樣在水邊。西雅圖的房價也比其他西岸城市低。而作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多倫多,已經有很多外國人在那里購買公寓,亞裔人口眾多。

  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地理系教授戴維·利說:“中國人不會把錢閑置在那里,投資者會尋找另一個城市。”他說,多倫多和西雅圖是主要的兩個競爭者。

  報道稱,雖然沒有海外買家購房的具體數據,但房產中介說,西雅圖和多倫多的購房需求很旺盛,尤其是中國投資者青睞的高端房產。根據溫德米爾房地產經紀公司的數據,今年出售的所有房產中,100萬美元以上的房產占到約12%,過去十年這個比例增加了一倍。當地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數據顯示,在溫德米爾所在的金縣,10月份獨棟別墅的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近15%。

  當地房地產協會的數據顯示,今年11月,多倫多的平均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23%,銷量猛增近17%。與此同時,7月以來溫哥華的房產銷售大跌,上月比去年同期下降37%。

  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首席執行官迪安·瓊斯說,西雅圖郊區售出的房產約一半被中國買家購得,許多交易需要翻譯、跨國銀行和多個代理存款。他說,去年這個數字約為30%。

  瓊斯說:“這里成了溫哥華2.0。”瓊斯20年前住在溫哥華,來自亞洲的資金流從那時開始加快。“同樣的動機和目的正在西雅圖再現。”

  西雅圖房產中介卡麗·布朗說,每天晚上她會接到來自臺灣、香港甚至當地華人的約6個電話,咨詢西雅圖房產。她說:“60%到70%的中國投資者在比較溫哥華與西雅圖。”目前她有兩個生活在溫哥華的客戶正積極在西雅圖看房,其他中國人也很多,他們的平均購房預算是200萬美元(約合1380萬人民幣)。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