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最嚴整治:55家4A級景區被摘牌

2016-12-06
来源:

   367家A級景區受查處 55家4A級景區被摘牌

 
  全國旅遊部門掀起了一次最嚴厲的景區整治行動。國家旅遊局5日通報說,截至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已完成對本地4A級及以下景區檢查,共有367家A級及以下景區受到不同程度處理,其中包括55家4A級景區在內的107家A級景區被摘牌。
 
  在國家旅遊局督促和指導下,今年下半年,各地旅遊部門啟動了對全國4A級及以下景區的集中複核檢查。其中,共有255家4A級景區被處理,占全國4A級景區總量的9%;其中62家4A級景區被取消及降低了等級,占被處理4A級景區的24%。
 
  從地域來看,東北地區治理整頓力度最大。此次黑龍江和遼寧又有8家4A級景區被摘牌。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吉林和四川6省本次處理A級景區超過20家,另有福建、安徽、湖北、廣東、湖南、內蒙古和海南7省處理A級景區超過10家。
 
  國家旅遊局通報指出,被處理景區存在的問題涉及管理、服務等多個方面,主要包括:安全管理不到位、廁所環境衛生條件不合格、市場秩序混亂、旅遊基礎及服務設施不足、標識導覽系統短缺、資源保護措施不到位等。
 
  目前,各地旅遊管理部門已明確要求被處理景區限期整改,對於被嚴重警告、警告、通報批評的景區,整改完成並通過驗收後,方可撤銷對其的處理;對於被取消及降低等級的景區,整改完成後,必須按照有關程序重新申報創建相應等級的A級景區。
 
  為強化A級旅遊景區監督管理,今年9月起,國家旅遊局督促各地旅遊管理部門對全國范圍的4A級及以下旅遊景區進行了全面排查,對存在問題的景區作出嚴肅處理。國家旅遊局明確,對未采取整治行動的省份,將收回其4A級景區評定管理權限,並停止受理其5A級景區申報。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