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道指再創新高 金融股领涨

2016-12-06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股周一大漲,三大指及羅素2000指數全面收漲。道指再創收盤歷史新高。強勁的美國服務業數據抵消意大利公投的糟糕結果。板塊上,金融股領漲,強勁的經濟數據及聯儲高官對通脹的樂觀預期推高板塊股價。醫藥股領跌,受困于大型醫療保險商安泰的并購活動可能受到美國司法部阻攔。
 
  美股銀行股普漲,周一數據顯示,11月美國服務業指數觸及一年高位。芝加哥聯儲主席Charles Evans稱考慮到特朗普新政府未來幾年可能采取的政策,通脹回升到美聯儲2%的目標的條件已經成熟。這些加強了美聯儲下月加息的預期,令銀行股收益。美國銀行上漲2.8%,富國銀行上漲1.4%,高盛上漲2.3%,花旗上漲C%,摩根士丹利上漲0.62%。
 
  周一數據顯示,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數據顯示,美國11月ISM非制造業指數57.2,創2015年10月份以來新高,預期55.5,前值54.8。美國服務業11月強勁增長,擴張速度創下去年10月以來最大增幅。其中,商業服務、醫療保健、餐館酒店創造了最多的新增就業崗位。
 
  芝加哥聯儲主席Charles Evans明年擁有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機構FOMC的投票權,其在芝加哥高管俱樂部演講時稱考慮到特朗普新政府在未來幾年可能采取的政治政策,使得通脹水平達到美聯儲2%的目標的條件已經成熟。但其同時稱美國就業市場供應“某種程度上緊張”,國內薪資與通脹增長速度仍太慢,暗示其認為美聯儲在上調利率方面應該放緩。
 
  Evans認為上月美國大選已經化解了一種不確定性,但仍然存在若干不確定性。預計美國經濟將延續基本面良好勢頭,今年下半年經濟增速會比上半年強得多,明年GDP將增長2%-2.5%。而潛在、持續的美國增速可能在1.75%左右,低于之前的水平。美國中性失業率接近4.75%,可能會在未來數年下降至4.5%,已經非常接近意味著充分就業的失業率水平4.6%。
 
  同時一天,美聯儲三號人物Dudley在接受采訪時稱美聯儲距離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不遠,美國經濟增長相當良好,薪資增長穩健。同時其市場對美國大選結果的反應是合適的,如果美國財政政策寬松,美聯儲加息幅度將更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