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中興通訊1億美元收購土耳其通信設備公司 推動當地業務拓展

2016-12-06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中興通訊公告稱,基于業務發展需要,公司通過全資附屬公司中興通訊荷蘭控股有限公司(ZTE Cooperatief U.A.,以下簡稱“荷蘭控股”)與OEP Turkey Tech. B. V.于2016年12月6日簽署《股權購買協議》,荷蘭控股以不高于101,280,539美元的價格向OEP收購其所持土耳其上市公司NETAŞ TELEKOMÜNİKASYON A.Ş.(以下簡稱“ Netaş ”)48.04%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后,荷蘭控股將持有 Netaş 48.04%股權,并成為Neta?的第一大股東。

  中興通訊表示, Netaş的業務領域和方向與公司的M-ICT戰略契合,Neta?作為土耳其最大的系統集成商之一,擁有豐富的客戶資源。本次收購有助于利用Neta?的優勢資源,推動該公司在土耳其的業務拓展。本次交易對該公司當期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不存在重大影響。

  公司表示,通常情況下本次交易不會觸發強制要約收購,但此事項由土耳其資本市場委員會(Capital Markets Board)認定。假設荷蘭控股觸發強制要約收購,荷蘭控股依據土耳其法律法規及監管要求,在本次交易交割完成后,履行強制要約收購的總金額預計不超過1.3億美元。

  除本次交易外,荷蘭控股無收購Neta?其他股權的意愿。但基于前述土耳其當地律師意見,謹慎起見,公司董事會批準本次交易同時批準上述如觸發強制要約收購的總金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