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美私人公司擬提供月球度蜜月業務 費用僅1萬美元

2016-12-06
来源:環球網

  未來10年內,“度蜜月”這個詞就要真正體現出它的字面意思了。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2日報道,美國一家名叫“月球快遞”(Moon Express)的私人太空探索公司將開發一個史無前例的新項目,新婚夫婦有望低價在月球上度蜜月。若成功,該項目也將為人類登月事業做出貢獻。

  月球快遞創始人Naveen Jain稱,新婚夫婦將來有望在人造衛星上度蜜月。他憧憬道,未來10年內有望出現這樣的情景,男人們在求婚的時候對自己的另一半說,“你想跟我一塊兒在月亮上度蜜月嗎?”

  月球快遞意向與Elon Musk的太空技術公司SpaceX合作,以達成該蜜月項目。Naveen Jain表示,如果合作成功,SpaceX公司會負責建造火箭,而月球快遞則負責剩下的發射步驟。此外,該公司希望用 鉑系元素金屬、稀土金屬、氫-3以及月巖來打造人造衛星。

  不過,目前看來,除開發新業務外,該公司也有為人類登月事業做出貢獻的想法。Naveen Jain稱,在未來十年內,人類登月費用將低至1萬美元(約6.9萬元人民幣)。打個比方,美國宇航局第一次登月耗費250億美元(約1720億元人民幣),而2017年的費用將會降到700萬美元(約4818萬元人民幣)。

  今年8月份,月球快遞公司得到了美國政府的許可,預計2017年向月球發送一臺機器人進行探測。這也是美國史上首次允許執行私人航天飛行任務。在這即將到來的“蜜月”之旅,月球快遞公司不用過多擔心行星保護問題,他們真正要考慮的是,如何讓“阿波羅”號以及其他歷史著陸點免遭破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