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日媒:樸槿惠或因畏懼民眾行兇 逃往美國

2016-12-06
来源:環球網

   

  樸槿惠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現代日刊》雜志12月4日報道,深陷“崔順實門”的韓國總統樸槿惠突然轉變態度。她在表現總統任期未滿提早辭職意愿后,又表明愿意接受特別檢察官面對面的質詢,并任命前首爾高等檢察廳廳長樸英洙為本次“親信干政”事件獨立檢察官。

  目前在韓國執政黨內部,建議將樸槿惠“有序下臺”合法化,停止與在野黨的明爭暗斗以掩蓋其嫌疑的呼聲漸長。這使得提出彈劾動議的在野黨怒不可遏。因為如果沒有執政黨內部的倒戈,彈劾案將不可能通過。

  但民眾對樸槿惠政權的批評是否會因此平息仍有疑問。樸槿惠閨蜜、被告崔順實及其長女鄭維羅7日將被韓國國會傳喚,站上證人臺,而韓國電視臺將對此進行現場直播,屆時定會引發韓國民眾如潮的憤怒。

  《Korea Report(朝鮮半島報告)》總編邊真一分析稱:“國會詢問其實就是對樸槿惠窮追猛打的一場作秀而已。在第三次談話中,雖然觸及總統任期內辭職問題,但樸槿惠絲毫不承認自己與一系列嫌疑有關。也就是說,樸槿惠選擇舍棄閨蜜崔順實等人以保全自己。如此一來,憤怒至極的崔順實會提供怎樣的證詞還不得而知。”

  據悉,現在樸槿惠所畏懼的,一是辭職后被捕,二是民眾對其行兇。樸槿惠飽嘗父母被暗殺、自己也被暴徒威脅割傷右臉。自騷亂以來,有市民憤懣于檢察院的懦弱而駕鏟車沖進檢察院大樓,也曾出現預告暗殺的電話。報道稱,韓國現在的情況是,你完全不知道那些逞英雄氣概的瘋子究竟會做出什么事情來。

  報道稱,現實問題在于,樸槿惠辭去總統一職后,并不能在韓國國內過得很安穩。

  韓國媒體人透露:“有傳言稱樸槿惠正試圖以人身安全為借口移民美國。她雖然在就任之初采取‘親中路線’,但因對做事隨心所欲的金正恩感到束手無策,轉而倒向美國。甚至頂著中國的威嚇與輿論反對壓力,決定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御系統“薩德”,以及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這都是按照美國的意愿在行事。

  回看當年實行專制獨裁統治的韓國首任總統李承晚,反政府示威游行的擴大成為其致命傷,最終致使他被迫卸任、逃命前往靠山美國。

  《現在日刊》最后感嘆道:“樸槿惠簡直要走李承晚的老路。還不如被逮捕看起來更能保護自身安全呢。”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