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蘋果首度公開承認無人駕駛汽車研發計劃

2016-12-05
来源:FT中文网

  

  蘋果致函美國公路監管機構,確認正在自動系統領域的研發工作,可能被用來改變“交通運輸業的未來”。
 
   英國《金融時報》 蒂姆.布拉德肖 舊金山報道
 
  蘋果公司(Apple)首度公開承認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計劃,該公司致函美國公路監管機構,呼吁促進汽車行業新入行企業和傳統制造商之間的“公平競爭”。
 
  在伴隨該信件的一份異常直接的聲明中,一位蘋果發言人確認,蘋果在自動系統領域進行了開發工作,可能被用來改變“交通運輸業的未來”。
 
  蘋果的信贊揚了“自動汽車的重大社會效益”,稱這是一種拯救生命的技術,有望每年防止數百萬起車禍和成千上萬的死傷。
 
  蘋果的這一信息披露凸顯出,隨著該公司進入從交通到醫療等監管較嚴格的市場,它或許難以維持其在新產品開發上出了名的保密做法。
 
  據知情人士透露,數百名蘋果員工已經在一款電動汽車上工作了兩年多時間。英國《金融時報》去年2月最先報道了這個秘密研發實驗室的存在,該實驗室不在蘋果的庫比蒂諾(Cupertino)總部,而是在鄰近的森尼維爾(Sunnyvale)。
 
  此后,盡管有時傳出該項目進展艱難的消息,但蘋果高管一直拒絕承認汽車項目的存在。
 
  在蘋果致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信件發表后,蘋果將更難以維持這一口徑。這封信屬于該監管機構與制造商就其針對這項快速發展技術的規則進行的定期溝通。蘋果產品完整性總監史蒂夫?肯納(Steve Kenner)在信上簽字,信件寄遞時間是11月22日。
 
  “蘋果利用機器學習使其產品和服務更智能、更直觀、更個性化,”肯納寫道:“蘋果公司正大力投資于機器學習和自動化研究,并對自動系統在多個領域的潛力感到振奮,包括交通運輸業。”
 
  譯者/徐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