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姚明被聘為2019年籃球世界杯官方形象大使

2016-12-05
来源:新华网

   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倒計時1000天活動4日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彙源中心舉行,中國籃球界的傳奇人物姚明在會上被聘為2019年籃球世界杯首位官方形象大使。

 
  姚明曾作為中國2019年籃球世界杯申辦形象大使參與了申辦工作,為繼續助力賽事的宣傳推廣,組委會決定聘他擔任2019年籃球世界杯首位官方形象大使。
 
  組委會執行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在當天的活動現場為大姚頒發了聘書。采訪中,姚明表示他將積極推動大眾尤其是青少年群體參與籃球運動、關注籃球世界杯。
 
  國際籃聯首席運營官馬庫斯·斯圖德也出席了當天的活動並致辭。他肯定了組委會一年多來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由中國承辦這屆規模最大的籃球世界杯是一次絕佳的機遇,國際籃聯對於與中國合作舉辦一屆精彩成功的籃球世界杯、共同促進世界籃球運動的發展充滿信心。
 
  根據國際籃聯的要求和賽事慣例,在接下來的1000天裏,組委會將有大量的籌備工作要啟動或推進,包括即將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2019年籃球世界杯吉祥物和宣傳口號,在廣州、佛山、武漢、南京等8個承辦城市相繼舉行賽事標識揭曉、小組賽抽簽儀式等。
 
  從2017年11月開始,2019年籃球世界杯預選賽將正式打響,最終將有32支球隊獲得參賽資格(中國作為東道主自動獲得參賽資格)。正賽將於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國的8個城市舉行。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