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不良中介放债求助个案减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佩瑜报道:为打击与放债业务有关的不良中介经营手法,今年4月财库局从四方面入手作出监管,包括:加强执法、加强公众教育及宣传、加强为市民提供谘询服务,以及由本月1日起施加更严格的放债人牌照条件,警方亦多次采取执法行动打击不良财务中介,去年至今已拘捕近400人。

  多项打击措施见成效

  向晴轩项目主任翁丽萍昨午在记者会表示,涉及财务中介的服务求助个案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133宗,大幅减至今年9月至11月的64宗 ,估计中介受警方的多次打击及拘捕行动影响而变得收敛,反映当局的四方面措施有成效。不过,近3个月不涉及物业而被骗的个案却有增加象,如分析被骗债务人的背景及状况,约六成人为男性,不过女性的比例有明显增加,其中不涉及物业的个案中,女性求助者数目更比男性高,情况令人关注。

  另外,向晴轩的调查发现,求助人以中年人居多,平均年龄为43岁,当中最年轻为19岁,最年长为68岁,反映求助人的年龄有年轻趋势。

  翁丽萍续指,值得留意的是,近期个案主要集中在没有物业的欠债人身上,证明中介运作模式有新变种,建议当局修改放债人条例、增加公众对借贷产品的认识以及加强理财教育及理债辅导服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