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擁抱互聯網+ 貴陽出台網約車細則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今天,貴陽對外發布了網約車細則征求意見稿,該細則對車輛沒有任何軸距、排量的要求,只限定貴陽本地牌照,車齡不超過3年,車輛購置價格不低於貴陽市市中心城區巡遊出租車價格。在目前已經公布網約車細則的省會城市中,貴陽的“門檻”可謂最低、最寬松。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貴陽的網約車細則符合當前“互聯網+交通”的發展大趨勢,將推動行業轉型升級、改善民生,將也為其他地區的網約車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鑒。

  創出網約車管理“貴陽模式“

  網約車的車輛資格,核心是軸距+排量。相比於此前許多城市,對於軸距、排量或者車價等嚴苛的要求,貴陽發布的網約車細則,對車輛要求顯得非常寬松。貴陽的網約車細則顯示,軸距、排量兩個關鍵性指標,均沒有設置任何要求,只要求貴陽本地牌照,車輛的車齡不超過3年,車輛購置價格不低於貴陽市市中心城區巡遊出租車價格。

  對於網約車駕駛員的要求,貴陽的要求也很“親民”,要求本地戶口或者居住證。貴陽的居住證辦理條件不高,憑著身份證件等資料即可申請辦理。

  另外,貴陽的網約車細則還創新型地提出,傳統業態通過大數據手段來實現巡遊車與新業態的融合,能夠嘗試數據融合分析、決策支撐,實現貴陽市公共出行運力、運量匹配的精准分析,做到新型業態發展、傳統業態穩定。

  業內人士分析,相比北上廣深等城市,在網約車管理上,貴陽顯然創出了一種新穎的網約車管理模式,更加有利於新舊業態融合。

  網約車或將助力貴州“互聯網+”

  繼阿裏、騰訊之後,日前,滴滴出行也與貴陽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攜手在大數據上共同發展,將依托滴滴公司豐富的用戶、車輛資源等成熟的大數據能力,促進貴陽的經濟轉型升級和社會事業發展。

  近兩年來,貴州省在發展大數據上可謂大動作頻繁,統計數據顯示,貴州的大數據產業規模已經達到2000億元。貴州省作為全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關鍵是推進數據資源開放共享。2016年以來,貴陽市深入推進“互聯網+便捷交通”行動計劃,大力推動智慧交通民生運用方面的體驗感和感知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