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香港需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

2016-10-25
来源:新华社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4日表示,香港需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尤其是推动海运服务业群的进一步发展。

  梁振英当日发表网志称,国家的“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都有提到“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航运中心地位。” 提升就是指在现有的码头和运输业务之上,发展高增值的航运服务,包括船舶买卖、租赁、登记、融资、海事保险以及相关的海事法律服务等。

  国际海上保险联盟当日宣布在香港设立亚洲区中心,是该联盟在德国总部以外的首个分支组织。

  梁振英表示,他在今年初的施政报告提出:“成立新的香港海运港口局,由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担任主席,为发展高增值航运服务业全方位推动人力培训、市场推广宣传及研究发展事宜,并协助政府制定策略和政策,提升香港的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尤其是推动海运服务业群的进一步发展。”

  梁振英认为,香港码头业务面对周边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在高端航运服务业方面,由於法治和高度国际化的环境,香港甚具优势。中国逐步成为航运大国和造船大国,香港航运服务潜力巨大,可以成为香港新的经济亮点。(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