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40億美元并購 全球最大互聯網券商誕生

2016-10-25
来源:騰訊證券

  文/康路 發自紐約

  交易量低迷以及營收下滑的大環境下,美股市場排名前五的兩大互聯網券商宣布合并。

  美東時間2016年10月24日,美國在線券商TD Ameritrade宣布,該公司及其大股東加拿大多倫多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將以40億美元價格收購美國另一家折扣券商史考特證券(Scottrade Financial Services)。若兩家成功合并,將組建全球最大的在線經紀商。

  美國紐約投資顧問公司Krane Fund Advisors的董事總經理布倫丹·埃亨(Brendan Ahern)對騰訊財經表示,此項合并并不令人意外,經紀商正在面臨行業困境,交易量低迷、現金存款和保證金的利率低,是行業公開的秘密。

  除此之外,經紀商還在面臨收費更低的產品,比如ETF和指數基金,或是機器人投顧,“考慮到到這些因素,經紀商行業通過整合擴大規模,壓低成本,提高利潤是自然的選擇。”布倫丹同時表示,兩家公司的協同效應明顯,將有助于節省成本。

  但是,面對兩家券商的即將合并,部分消費者卻表現出抵觸情緒。一位美國散戶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是比較了兩家券商的收費結構之后,才選擇史考特的,“這可是個壞消息。我當時不選TD Ameritrade就是因為其收費又高,管理又不透明。”

  該交易將會面臨監管部門的反壟斷審查,雙方預計,交易將在2017年9月30日之前達成。

  行業不景氣 美股券商大整合

  在行業不景氣的背景下,券商行業整合早已開啟。今年4月,金融服務公司Ally Financial 就曾宣布以2.75億美元收購券商TradeKing。而今年7月,另一家互聯網券商 ETrade Financial Corp 則宣布以7.25億美元收購OptionsHouse。

  TD Ameritrade也感受到行業低迷的壓力。在周一的新聞發布會上,TD Ameritrade 表示,在過去三個月中,客戶的平均日交易次數下跌7%。而TD Ameritrade公司CEO Tim Hockey本周一接受媒體采訪時坦言,并購動機就是“擴大規模”。

  TD Ameritrade稱,考慮到兩家的協同效應,合并之后,新公司每年消費成本協同效益達到4.5億美元,額外的長期機遇價值超過3億美元。

  作為并購交易的一部分,預計兩家公司合并后,約四分之一的分部將會關閉。目前,TD Ameritrade在美國有100個分部,而Scottrade大約有500個分部。

  “全球最大在線券商 ”將面臨反壟斷審查

  考慮到兩家在線券商合并之后,將組建全球最大的在線券商,此項交易能否通過,投資人將信將疑。

  一位紐交所交易員對騰訊財經表示,在該交易在通過前,將不免面臨監管部門的仔細檢查。合并之后,新公司將會管理總計9440億美元客戶資金,總賬戶數量達到1000萬個。

  TD Ameritrade透露,此次并購將分兩步進行。首先,擁有TD Ameritrade 42%股權的大股東多倫多道明銀行集團,從史考特證券手中收購史考特銀行。交易金額為13億美元現金。史考特銀行將和道明銀行集團旗下的全資子公司TD銀行合并。除此之外,道明銀行集團將會從TD Ameritrade手中購入1100萬股后者增發股票。

  第二步,TD Ameritrade以約27億美元的現價和股票收購史考特的經紀業務。其中,10億美元用以購買2800萬美元新股,另外17億美元以現金方式支付。

  本周一,TD Ameritrade股價小幅收低4.37%。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