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日本長壽老人常吃裙帶菜大醬湯

2016-10-25
来源:凤凰网

   在日本,裙帶菜大醬湯是一道很受歡迎的食物,特別是日本的老人,幾乎每天都喝它。

  

 

  原來裙帶菜裏面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5克裙帶菜裏面就含有兩克植物纖維,這些植物纖維又分為水溶性植物纖維和不溶性植物纖維。

  水溶性植物纖維的裏面富含多糖類成分藻膠酸,藻膠酸可以和其他食物中的鹽分相結合,促進鹽分排出體外,不知不覺中就減少了人體對鹽分的吸收。

  眾所周知,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高,味蕾也會漸漸變的遲鈍,在不知不覺中就攝入了過量的鹽分。如果每天能喝一碗裙帶菜大醬湯,既可以減少鹽分的吸收,又降低了血壓,促進了健康。真是一舉多得。

  另外,裙帶菜中的不溶性植物纖維不溶於水,也不會輕易被消化吸收,它可以在人體的腸道中起到增加糞便量,柔軟糞便的作用,還可以起到了刺激腸壁,促進腸蠕動的作用,這樣就減少了糞便停留在體內的時間,間接的減少了大腸癌的患病率。

  常常推薦大家從國內的大型超市裏購買日式大醬和裙帶菜,自己做湯喝。

  裙帶菜大醬湯的做法:

      1.准備材料:將半盒嫩豆腐切小塊,加日式大醬(即味噌醬)一匙,蔥花少許。

      2.將裙帶菜用水泡開。

      3.湯鍋裏加水燒開,轉小火,然後盛出一點兒熱水,把大醬化開。

      4.把化開的大醬倒入鍋裏,嘗嘗鹹味,不足的話,就再加一點兒醬。味道合適的話,就把豆腐丁和裙帶菜一起放入鍋裏。

      5.湯將煮沸時關火,撒蔥花。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