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聯儲官員放鷹 12月加息機會升至71%

2016-10-25
来源:巴士的報

  美國聯儲局下星期議息前,有更多官員發表鷹派言論,表態支持今年內加息,預計12月最有機會加息,相信未來兩三年會持續低息。最新利率期貨顯示,年底加息的機會升至71%。美元匯價則雖然受加息預期升溫影響,美匯指數升破八個月高位,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低見6.788,創歷史新低。

  (AP圖片)

  今年在議息會議有決策權的聖路易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表示,會在即將到來的11月份會議支持加息,但由於官員不想在沒有記者會的會議作出重要決定,相信12月是最有機會加息的時間。

  他認為美國下半年經濟增長並非特別強勁,避險資產的回報率非常低,短期內亦不會回升,意味低息環境最少會持續多兩至三年。不過,他提醒股市估值很高,擔心有泡沫。

  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埃文斯亦預計,今年到明年底前預計合共加息三次,有信心通脹壓力會開始回升,但擔心外界認為聯儲局不會容許通脹升至2%的目標水平,所以相對於何時加息,他認為更重要是聯儲局要向外說明未來加息的條件或門檻。

  談及美國經濟,他指長期健康的失業率水平是4.5%,較現時約5%低,意味勞工市場和薪酬仍然有空間改善,同時不會推動通脹升溫。

  另外,《華爾街日報》分析招聘網站資料,發現不少零售商、倉庫及物流行業早於8月開始,已為年底消費旺季增聘臨時工。報道認為這再次反映勞工市場確實較以往緊張。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