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企前9月對外直接投資額增五成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盛芳玲報道:隨著「一帶一路」戰略和國際產能合作的深入推進,包括軌道交通在內的中國具有一定發展優勢的產業,獲得了更為廣闊的國際發展空間。中國企業一方面積極承攬工程承包項目,增加國際市場份額;另一方面主動參與國際產能合作,提高企業國際經營能力。商務部投資事務促進局副局長張玉中透露,今年前九個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大增了五成以上。

  在第四屆軌道交通產業走出去合作論壇上,張玉中介紹了中國企業今年海外併購的一些情况。據商務部統計,今年1-9月,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60個國家和地區的6535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對外直接投資8827.8億元(折合1342.2億美元),同比增長53.7%。1-9月,中國對外承包工程業務完成營業額6587億元;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相關的61個國家新簽合同4191份,合同額745.6億美元。

  以上數據說明,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整體形勢向好,但張玉中也提醒中國企業開展國際投資合作所面臨的風險。他認為,中國企業不但要立足於提高自身競爭力,充分了解目標國別或地區的國情環境、政策法規等信息,做好風險評估與管控,以盡可能提高對外投資合作的成功率。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