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高交会首设军民融合专区 总展面超11.5万平

2016-10-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下午,记者从第十八届高交会动员会上获悉,本届高交会组展进度快于往年,论坛演讲嘉宾整体层次高于近年,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将有新的提升,总展览面积将超过11.5万平方米,预计将有超过2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

  高交会首设军民融合专区

  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超11.5万平方米,将首次推出治水提质主题展

  深圳新闻网讯创新驱动、质量引领推动高交会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展会。昨天下午,记者从第十八届高交会动员会上获悉,本届高交会组展进度快于往年,论坛演讲嘉宾整体层次高于近年,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将有新的提升,总展览面积将超过11.5万平方米,预计将有超过2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

  据了解,除本届高交会展览主会场之外,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市人才园分别设有无人系统展和人才高交会两个分会场。会展中心主会场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展等。首次设立的军民融合专区是本届高交会的一大亮点,该展区将重点展示航天航空、电子信息、通讯、新材料等领域军工服务于民用的产品。

  专业展方面,包括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智慧城市展、先进制造展等。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高交会将首次推出“治水提质主题展”亮点展区,汇聚一批跨国公司、大型央企和国内龙头企业参展,全面展示水净化、污水污泥处理等治水技术和提升水质的热点技术与产品,同期还将举办治水提质和海绵城市主题的院士论坛。此外,经过3年的培育,本届高交会绿色建筑展首次独立成展,规模不断扩大。

  本届高交会继续完善会议活动体系,制定了会议活动促进办法,以进一步提升高交会会议活动质量,凸显会议论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各类型论坛、会议、沙龙等活动预计超过200场,会议活动的质量数量、参会的嘉宾层次、影响力、专业性均较往届有较大提升。

  展会的服务不断创新,正受到越来越多高交会嘉宾以及展商的关注与肯定。据悉,本届高交会在视觉识别系统、展会信息化、现场服务、会议展览相互促进、展商服务等6大类12个方面进行了改进和提升。与此同时,通过高交会App高效实现嘉宾接待和交流互动,大会新闻等信息的及时推送,提供参展商、展品和大会活动日程查询,以及参观导航和个性参观路线推介。

  本届高交会将紧密围绕“创新驱动、质量引领”主题,在展览、论坛、活动、服务等呈现4个方面特点,即突出创新驱动,集中展示战略前沿领域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创业的最新成就;突出质量引领,展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格局;突出协同发展,服务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创新网络;突出开放共赢,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战略。

  全球领先的虚拟现实全息影像互动技术、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全球首款单体微型踏频传感器、全球最薄的彩色柔性显示屏、全球首发宽屏裸眼3D立体电影本等,在本届高交会上都将有所呈现。(甘霖)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