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中國遊客去年出境遊消費超千億美元

2016-10-25
来源:西安晚報

  據國家旅遊局日前發布的《2015年中國旅遊業統計公報》顯示,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人數達到1.17億人次,旅遊花費1045億美元,分別比上年增長9.0%和16.6%。

  世界旅遊組織最新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繼續位列世界第一大出境遊消費國家。自2012年起,中國已連續多年占據這一位置。東興證券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出境旅遊市場正邁入理性增長時期,未來5至10年穩定增長基本面不會變化。

  今年十一期間,俄羅斯成為中國出境遊目的地的“黑馬”,攜程給中新網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赴俄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將比去年增加50%以上,預計將接近200萬人次,在俄消費也將達到200億元。

  東興證券的研究報告也指出,受免簽開放政策利好,出境遊目的地選擇越來越多元化,例如,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摩洛哥、湯加、突尼斯等小眾目的地中國遊客同比增長40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中國境外遊市場在穩定增長,但增速已有放緩趨勢。比如2015年,中國出境遊人數同比增長首次跌破兩位數,為9.0%。據分析,最開始中國境外遊市場基數很小,所以每年都有很大的增幅;但目前基數很大,增速下降幾乎成為必然。另外,旅遊專家還表示,增速放緩和全球經濟低迷也有關系,大的環境如此,中國出境遊市場肯定也會受到影響。據《羊城晚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