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Phone在美份額近半且穩定 iPad有點不行了

2016-10-25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10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市場調查機構eMarketer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蘋果iPhone在美國市場的占有率仍保持著穩定增長,不過相比之下,iPad則出現了完全相反的勢態。

  該機構預測,截至2016年底,美國將有43.5%的智能手機用戶會使用iPhone,略高於去年的43.3%的市占率,和前年42.3%的市占率。同時Android用戶也將在年底達到52%的市占率,較去年的51.7%略微增長。

  盡管iPhone在美國市場的占有率並沒有顯著提高,但從新增用戶數量看,從2015年到2016年,新iPhone使用者數量則增加了近800萬人。

  eMarketer沒有給出人數增加但市占率未顯著增長的具體原因。不過上月剛剛發布的iPhone 7,基於早期購買者的人數和滿意度反饋,相信已證明該產品較上代iPhone 6s是更加成功的。

  不過相比之下,蘋果在平板市場的表現就不盡如人意了。iPad雖然在單個產品的表現上仍然是美國市場最受歡迎的平板電腦設備,但其市占率已經跌破50%,為2015年來首次。eMarketer預期,在今年年底,iPad的市占率會下跌至47.8%,而到了2020年則會進一步跌至44%的水平。

  在家庭娛樂市場,蘋果的Apple TV機頂盒設備目前市占率也落後於競爭對手穀歌和Roku。eMarketer預計,在今年年底,穀歌Chromecast市占率將達16.8%,Roku將達16.4%,Apple TV則將達11.3%。

  蘋果在移動支付市場展現出了良好的前景。盡管eMarketer沒有公布蘋果Apple Pay的市占率,但該機構強調,移動支付市場是一個正在持續增長的市場,美國今年的市場規模將會達到277億美元,而到了明年將成倍增長至625億美元。使用移動支付的美國用戶更是將從今年的3840萬人,增長至2020年的7600萬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