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銀香港澄清議售集友傳聞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有報道指中銀香港(2388)已簽訂協議,以30億美元作價將集友銀行出售給廈門國際銀行,令中銀香港股價一度勁升5%至28.3元;收市報28.15元,升4.45%。不過,中銀香港於收市后發出澄清公告。

         投資者買賣該股宜謹慎行事

  中銀香港公告指出,知悉媒體就其潜在出售資產的猜測,該行正繼續探討有關擬議出售集友銀行權益的機會。然而,於10月24日,該行沒有就潜在出售訂立任何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或就任何條款(包括對價)達成具有約束力的約定。董事會強調,無法對就潜在出售的正式交易會否實現作出任何保證,在適當或有需要時,公司將根據《上市規則》及/或證券及期貨條例作進一步公布。

  中銀香港指出,不知悉任何導致該等股價及/或成交量波動的原因,或任何為避免該行的證券出現虛假市場而必須公布的資訊,或任何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XI-VA部構成必須公布或不能豁免公布的內幕消息。由於該行并沒有就有關潜在出售訂立任何具約束性的協議,且潜在出售亦因各種原因可能會或可能不會進行,股東及/或潜在投資者於買賣該行證券時務請謹慎行事。

        彭博也曾報道有關消息

  據消息人士說,本報昨日有關中銀香港出售集友銀行已簽訂協議及交易作價的報道不實。而在今年5月時,彭博也曾報道中銀香港出售集友銀行的消息,中銀香港也發出類似的公告。5月23日刊發的公告披露,中銀香港已開展一項可行性研究,審視本集團的業務及資產組合,相關研究結果可能會或可能不會導致本公司出售其所持有的若干銀行資產。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