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研究稱人類壽命极限为125歲

2016-10-25
来源:外媒

  英國《獨立報》網站10月5日發表了題為《人類壽命有天然極限且已經達到》的報道,編譯如下:

  根據最新研究結果,人類的壽命是有天然極限的,這意味著很可能沒有人能活過125歲。

  科學家對英美法日的趨勢進行了統計分析,這四個國家的“超級人瑞”(也就是110歲以上的老人)最多。

  他們發現,這個群體的平均死亡年齡自1968年以來未曾上升,任何一年里有125歲以上老人的概率都不到萬分之一。

  研究人員在論文中寫道:“我們覺得自己觀察出來的軌跡令人信服,我們的研究成果確鑿無疑地說明人類壽命是有天然極限的。”

  論文稱:“這種極限的生物學根源會是什么呢?人們曾經認為衰老是一系列有目的、事先安排好的事件,在自然選擇力量的直接影響下不斷發展直至引發死亡。現在可以證明并非如此。事實上,表面看到的‘天然極限’是早期生命事件如發育、成長和繁殖過程中固定遺傳程序的非故意副產品。”

 1997年8月4日,Jeanne Calment在法国的养老院中去世。虽然对于每个人来说,死神都终将降临,但他似乎并不急于拜访Calment夫人。她去世时享年122岁,创下了人类的长寿纪录。

  來自紐約市愛因斯坦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稱,“有文字記載的最長壽老人”是讓娜·卡爾芒,這位法國女士1997年去世,享年122歲。

  他們似乎忽略了一件事,據稱印度尼西亞有位至今仍健在的老人現已145歲。

  論文稱,讓壽命超過125歲左右,僅僅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還不夠,還需進行新的科學研究。

  研究人員還說:“雖然沒有科學依據能證明人活不過125歲,但其可能性受到多種遺傳變量的制約,這些變量共同決定著各個物種的壽命。”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0月5日發表了題為《最新研究結果稱人類最長能活到115歲》的報道稱,

  1997年8月4日,讓娜·卡爾芒在法國的一個養老院去世。卡爾芒享年122歲,創下人類長壽最高紀錄。

  揚·維格懷疑,以后未必會出現像她這么長壽的人。他說,雖然過去幾十年里人們的壽命的確變得更長了,但現在我們已經達到了人類壽命的上限。

  維格是愛因斯坦醫學院的衰老問題專家,他說:“看來我們極有可能已經達到了極限。從現在起,情況就是這樣了。人類年齡不會再超過115歲。”

  維格博士和他帶的研究生董曉(音)和布蘭登·米爾霍蘭周三在英國《自然》周刊上發布了這個悲觀預言的證據。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在爭論人類壽命是否有天然極限。

  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的公共衛生學教授S·杰伊·奧利尚斯基堅持類似觀點已逾25年,他表示:“這一切都令人信服地說明人類壽命是有極限的。”

  馬克斯·普朗克歐登塞衰老現象生物人口學中心主任詹姆斯·沃佩爾向來反對人類正接近壽命極限的說法。他稱這一最新研究成果是拙劣的模仿,“同一個錯誤在科學界一次又一次出現并發表在知名雜志上真是令人沮喪。”

  沃佩爾博士的樂觀態度基于1900年以來的生存趨勢。1900年在美國出生的孩子平均預期壽命不到50歲。現如今出生的美國孩子平均可望活到79歲。迄今為止,日本的平均預期壽命是所有國家里最高的,已經達到83歲。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