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機構護航深港通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

  深港通獲批引發的內地兩市行情有了新轉機,內地股市明顯受到資金主力的力挺,不但收復3000點關,昨日更再次站上3100點關,距離8月16日的高點3140點只有12個點的距離。

  主力護盤堅決主動

  上證綜指昨日收盤報3128點,超越了8月15日的收盤點3125點,創出自今年2月29日以來的收盤新高。而這也是今年1月6日以來的收盤新高。很明顯,市場主力是在極力保護今年深港通獲批以來的反彈成果,更是在向今年全部失地釋放逐次收復的信號。本波行情明顯是機構主導行情,盡管昨日上證綜指大漲37.31點或1.21%,但深圳股市表現卻明顯偏弱,漲幅只有93.75點或0.87%。至於一直活躍的深圳創業板日漲幅只有19.81點或0.91%,深圳中小板指數漲幅只有0.79%,均明顯跑輸大盤。

  從市場資金流向看,盡管本輪行情風生水起,但仍然處於場內資金博弈的局面,因為昨日兩市總成交只有5639億元,與年內成交高峰8300億元相差很遠,與去年成交高峰2.43萬億元更是難望其項背。而場內資金博弈的結果必然是此消彼長,很明顯,現在市場資金更多的流向了滬市,導致上證綜指表現明顯強於深成指。而從兩市場成交看,滬市成交增量明顯超過深市。而且現在的行情不是普漲行情,盡管昨日兩市明顯上漲,但仍然有600多隻個股逆勢下跌。這說明,現在的行情是主力主導的一波估值修復行情,權重股百花齊放,煤炭、券商、石油、鋼鐵等板塊漲幅居前,在這些板塊,散戶一直是靠邊站的。

  年底最后一波機會

  到昨日,上證綜指距離其去年年底收盤點位3539點還有411個點,也就是11.6%的年跌幅,而深成指距離其去年年底收盤點位12664點還有1822個點,也就是14.4%的年跌幅。今年內地兩市能不能在最后的不到50個交易日收復年內失地頗值得關注。

  11月深港通將有很大概率開啟,這勢必有助內地兩市場反覆維持強勢。近期內地市場主力發動的行情就很有給深港通護航的味道。如果不出意外,內地股市將在11月進行收復年內全部失地的努力和嘗試,只是成功的可能性并不高。而在12月上旬和中旬,按慣例市場仍然有向上的沖動,所以市場將再次展開收復年內全部失地的努力,估計上證綜指可能會到達3300點一線。12月下旬按照慣例市場會面臨年底資金收縮的壓力而出現回落,上證綜指預計將收盤在3300點左右,如果是這樣,內地兩市今年仍有可能繼續收出年陰線,仍然有可能繼續領跌全球主要資本市場。

  唯一的變數是主力就勢開啟二八行情,讓指數突飛猛進,讓盤面上看起來基本收復年內失地,營造表面穩定的局面。當然現在市場的大不利因素是人民幣持續走下坡路,到昨日,本月人民幣已經連續7次創出六年新低,正在逼近6.8關口。年內美聯儲加息預期的持續升溫,也勢必給內地股市收復年內全部失地的努力添堵。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