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巴拦腰撞翻小巴15伤 乘客人压人惨叫声不绝

2016-10-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长沙湾发生巴士撞翻小巴严重车祸,一辆双层新巴昨晨行经顺宁道与兴华街交界,疑违规没在停车标志前停车,拦腰撞翻一辆途经小巴,乘客「人叠人」呼天抢地,酿成15人受伤,包括两车司机及13名小巴乘客,其中数人重伤。肇事新巴车长事后被警方拘捕;警方将循包括是否有人为错误及超速等方向调查意外原因。

  4女骨折重伤1男做胸部手术

  15名伤者中包括巴士车长麦×德(49岁)及孔×强(64岁)小巴司机,另4男9女小巴乘客,其中4名女乘客骨折伤势较严重,另1名男乘客胸口痛需做手术。

  新巴发言人表示,涉事亚历山大丹尼士E500的12米双层巴士,在两周前完成检验,当时正由车长驶往总站,为非营运中的巴士。而涉事车长於2014年9月入职,昨日是其放假后第2日返工,昨晨6时50分他曾驾驶另一路线巴士。新巴会配合警方调查,该车长亦须停职等待调查结果。

  满载小巴10多人浴血受困

  昨晨8时许,一辆没有载客的新巴双层巴士,沿兴华街向保安道行驶,途至与顺宁道交界时,突然失控拦腰撞向一辆沿顺宁道向永康街行驶的公共小巴左边车身,当时小巴上满载乘客,被撞后向右翻侧并被推向路边铁栏,车头挡风玻璃碎裂,玻璃碎撒满地上,10多名乘客受伤被困,有附近士多东主及菜档工人合力救人,用铁笔撬开太平门让伤者离开车厢。

  消防员接报赶至打开小巴车尾太平门,将伤者救出送院治理。其中小巴乘客朱先生被玻璃浶伤及颈部扭伤,经治理后可出院,他指事发时正乘车返工,坐在小巴后半部,车速正常不算快。当驶至现场路口时车上突有人大叫,接着巴士撞至,小巴翻侧后乘客人压人,有人大声叫痛。

  警疑巴士十字路口无停车

  新巴所行驶的一段兴华街路口,地面及左右两侧路边,均写有「停」字及竖有标志路牌,司机驶至该处理应要停车让顺宁道的车辆先行,警方会调查是否有人违反交通标志指示。

  警方西九龙交通特别调查组第2队高级督察容百权表示,现场并非交通黑点,事发后地上未见有煞车痕,怀疑巴士车长当时未有按照路面交通指示停下让车。资料显示肇事巴士车长正前往苏屋恏准备驾驶第二转车时出事。暂未有证据显示车长精神状态有异样。警方呼吁市民如有资料提供,请致电3661 9000与西九龙交通特别调查队第一队主管联络。

  士多店东菜档工人撬门救人

  车祸现场附近一间士多的老板严先生称,他正返店开舖,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之后见到小巴被撞翻,因消防员未赶至,他马上上前救人。另一名附近菜档工人基仔称,当时没有多想,立即拿铁笔撬开小巴太平门救人,他事后谦逊说道:「帮手斳,大家街坊。」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