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南非兩列火車正面相撞 致200多人傷亡

2016-10-25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0月24日電 (記者 宋方燦)當地時間10月24日,南非豪登省發生一起兩列火車相撞事故,已造成1人喪生,200多人受傷。對于南非的鐵路系統不時發生相撞事故,南非運輸及相關產業工人聯合會表示,他們希望當局能徹查此事,盡快填補漏洞。

  據悉,事故發生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所在的豪登省,當時兩列火車正在卡爾方丹和泰姆比薩兩站之間行駛,不知何故發生了正面沖撞。火車相撞后,一些傷情較輕的乘客自己爬了出來。當地一個急救機構的發言人表示,事故至少造成了一人喪生:“到目前為止,有一個人被卡在火車殘骸里,已經被宣告死亡。”

  另外一家救援機構ER24的發言人表示,最后的統計數字顯示有242人受傷,在事故后接受了救治,傷情嚴重的還被轉移到附近醫院。因為受傷的人員較多,急救機構派出了多輛救護車。

  因為設施陳舊且管理不善,南非近年來火車事故不斷,經常發生一些火車與火車或與汽車相撞的事故。去年7月17日,南非約翰內斯堡市發生一起兩列火車相撞事故,至少有250人在事故中受傷。一個月后,夸祖魯-納塔爾省一輛出租巴士墜橋后被一列路過的火車撞擊,至少造成15人喪生5人受傷。今年6月23日,沿海城市德班附近發生一起兩列客運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31人受傷。

  南非運輸及相關產業工人聯合會對此表示了關切,并加入了譴責南非客運鐵路局的行列。該聯合會表示,客運鐵路局似乎不愿意改善火車的安全境況。聯合會曾提出與客運鐵路局開會研究此事,但今年至今雙方都沒有坐下來開這個會。聯合會表示,他們認為鐵路系統的基礎設施過于陳舊,需要升級,他們同時要求認真地調查這次火車相撞事故的起因。(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