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印度年輕人搏命自拍當網紅 多人“作死”自拍成遺照

2016-10-25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核心提示:為了拍出一張不同凡響的自拍,一些人把安全拋在腦后,在呼嘯而來的火車前搶拍或是陡峭的懸崖邊自拍都十分流行,結果對有些人來說,這些“作死型”自拍成了遺照。

  參考消息網10月25日報道 德媒稱,自拍在印度越來越流行,但這股狂熱也導致了悲劇的發生。一些人為了拍到與眾不同的照片置安全于不顧,結果這些“作死型”自拍成了遺照。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10月23日報道,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和社交媒體的興起,自拍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中、日、韓等亞洲國家,自拍已成了全民愛好。這種拍照方式現今在印度也十分流行,一些人更是不惜曬出危險自拍照,希望引人注意,成為網紅。就在前日,印度拉賈斯坦邦 (Rajasthan)的一名男子試圖與一條巨型蟒蛇拍攝自拍照片,蟒蛇絲毫不買賬,對準他的肩頭咬了下去。這名男子沒有因此喪命應該感到萬幸。

  報道稱,自拍狂潮席卷印度各地,不過這股熱情也導致了悲劇的發生。統計數字可以清晰地看到,自拍引起的死亡事件數量有所上升。為了拍出一張不同凡響的自拍,一些人把安全拋在腦后,在呼嘯而來的火車前搶拍或是陡峭的懸崖邊自拍都十分流行。

  就在今年5月,一個少年在旁遮普(Punjab)手拿真槍自拍,用槍指住太陽穴時意外走火。兩個月后,一名男子在恒河自拍,結果導致7人喪命,其中6人是為了救他而溺水身亡的。

  就在幾個星期之前,6名女學生在一座水庫的巖石上自拍,其中一名女子失去平衡落入水中,試圖救她的朋友也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新德里大學社會學家斯里瓦斯塔瓦(Sanjay Srivastava)接受德國之聲電臺采訪時表示:“印度人都是自拍狂,年輕人希望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全然不在乎是否危險,他們想展示自己勇氣過人。”

  有研究顯示,因自拍而死亡的人年齡大多在18到24歲之間。人類行為學家庫爾迪普·辛格(Kuldip Singh)接受德國之聲采訪時表示:"社交媒體主宰了我們的生活,年輕人、尤其是生活在大城市中的年輕人希望出名。現在人人都想出名。自拍成為網紅就是一條路。"

  報道稱,印度的這股自拍熱與智能手機的普及不無關系。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因為使用率上升,明年印度將會趕超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到今年年末,印度智能手機用戶人數將超過2.2億。

  印度政府已采取措施措施減少自拍的危險。文化和旅游部計劃在危險的旅游地點地方安放警告標志。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