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AT&T收購時代華納將面臨嚴厲監管審查

2016-10-24
来源:新浪科技

  AT&T面臨著說服美國監管機構的艱難戰鬥,以證明其擬議中的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見上圖)不會不公平地扭曲媒體和通信行業。此前這筆交易的批評者表示,合並後的實體將擁有太多的市場力量。

  美國市值最大的電信集團上周六宣布,將支付每股107.50美元,收購美國有線電視頻道CNN和HBO以及好萊塢最大影視制片公司華納兄弟(Warner Brothers)的東家;HBO制作《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和《副總統》(Veep)等電視劇。

  但這筆交易在周末立即引發反對,看起來將給下一任總統的反壟斷政策帶來首批和最大考驗之一。

  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蓋茨堡的一個集會上表示,若當選總統,他將阻止這筆交易。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表示,此舉引發了“一些有關整合的即時警示信號”。希拉裏-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競選搭檔蒂姆-凱恩(Tim Kaine)在全國廣播公司(NBC)的《與媒體見面》(Meet the Press)節目上表示,他也有那些擔憂,表示“我認為一般而言集中度較少會有幫助,尤其是在媒體領域”。

  這一收購面臨至少一年的監管審查。參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主席、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和參議院反壟斷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埃米-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這項交易“潛在將引發重大的反壟斷問題,本小組委員會將仔細研究”。

  “我認為AT&T在達成這筆交易的時候明白自己將有一場艱苦的戰鬥,”何威律師事務所(Hunton & Williams)華盛頓辦公室的反壟斷業務合夥人阿曼達-韋特(Amanda Wait)表示,“希拉裏政府將從嚴對待。這裏的關鍵問題將是,擁有時代華納的內容會不會損害競爭,抑或它將使AT&T更強大。”

  這筆現金和股票交易相當於每股價值107.50美元,它將把亞曆山大-格雷厄姆-貝爾(Alexander Graham Bell)在19世紀末創建的電話服務先驅與根源可追溯至好萊塢早期的一家娛樂集團合為一體。

  AT&T首席執行官蘭德爾-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表示相信,這筆交易將獲得批准,稱兩家公司的業務沒有重疊。“這不是一筆橫向協議。這是一次縱向合並,”他在上周末的一個電話會議上對記者們表示。你很難找到垂直合並被阻止的案例。”

  AT&T將向監管者指出2013年NBC環球(NBCUniversal)被其競爭對手Comcast收購的先例,那筆交易在監管者強制要求有線運營商Comcast作出讓步後獲得批准。“反壟斷部門接到了一些針對Comcast收購NBC環球交易的投訴,”韋特表示,“他們會認真回視自己的經曆,看看那些補救措施是否起到了作用。”


  據接近談判的兩個知情人士透露,時代華納同意向AT&T支付17億美元的分手費——如果它選擇賣給另一個買家,而AT&T將向時代華納支付5億美元——如果監管者阻止這筆交易。

  詹姆斯-豐塔內拉汗(James Fontanella-Khan)墨西哥城補充報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