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日英两国战机首次联合演习 为期近半个月

2016-10-24
来源:中通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与日本航空自卫队举行联合训练的4架英国空军“台风”战机22日飞抵青森县三泽市的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据航空自卫队介绍,这是首次同美国之外的国家在日本国内开展联合训练。

  “台风”是英国空军的主力战机,4架战机从英国空军在马来西亚的军事演习地飞往日本,当天傍晚6点半左右降落在三泽基地。

  两国联合训练将进行至11月6日。航空自卫队方面将出动各4架“F-15”战机和“F-2”战机,在附近空域实施假想领空防卫、空战和攻击舰船的训练。英国空军方面约有200人参加。

  日英两国政府1月举行了外长防长磋商(2+2磋商),当时就英国战机派往日本一事达成了共识。三泽市市长种市一正表示:“也有市民对国内首次日英训练感到不安,希望予以充分考虑。”

  路透社称,这是日英两国战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举行空中作战演习,象徵意味颇浓。

  路透社报道,“台风”战机到访也为日本航空自卫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观摩欧洲最先进战机的机会,借此为“F-3战机项目”取经。

  “F-3战机项目”被视作日本自卫队现有F-2型战机的升级版,能够与日本向美国订购的F-35战机以及本土制造F-15Js战机升级款配合执行任务。日本防卫省官员披露,这一项目涉及总金额高达400亿美元,将是多年来日本涉及金额最大的战机招标项目之一。

  对於“F-3战机项目”,多家西方军火商表现出极大热情。值得一提的是,除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外,由欧洲多国防务企业组建的欧洲战斗机有限公司也被视作此次防务招标的潜在竞标方。

  据新华网报道,按军事专家的说法,日本近年来一直寻求对正在服役的战机更新换代,以提升在海上争端中的空中震慑力。消息人士说,日本政府预计2018年夏季宣布招标结果,最早本世纪20年代末期全面部署这些战机。(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