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黑雨失踪男子浮尸九龙水塘

2016-10-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家成报道:强台风「莎莉嘉」上周掠过本港,天文台一度发出黑色暴雨警告,一名报失踪4天的30岁男子,昨日被晨运人士发现浮尸金山郊野公园九龙水塘,消防员到场打捞尸身上岸,已发胀并传出臭味,家人稍后到场认尸,由於死者无行山习惯,暂未知悉死者为何前往该处,不排除他是自杀;或途经水塘时被洪水冲落水塘溺毙。

  男死者姓苏(30岁),家住慈云山,家人表示他从事饮食业。自上周三(19日)黑色暴雨警告当日失踪,其母多次致电给他,但连日来一直也联络不上。

  疑洪水冲落水塘或自杀

  昨日上午8时许,有晨运人士途经金山郊野公园金山路九龙水塘的水坝集水位置,赫见一名穿T恤及长裤的男子,在水面载浮载沉,怀疑他遇溺於是致电报警。警员及消防接报到场,由消防蛙人落水,证实该男子已然死亡,尸身发胀及发臭,随即将他捞起。

  胸口有瘀伤身上仅得1.5元

  警员调查后证实其身份,并检查尸体,胸口有瘀伤,身上有1.5元、手提电话及八达通卡,而八达通卡内只有约5元的储值额,相信事件无可疑,正调查是否涉及自杀,案件交由刑事调查队跟进。

  稍后水务署人员到场,取去水质样本化验,同时关上水闸,暂时令储水不流走。死者母亲和兄长稍后到场认尸,其母情绪激动哭成泪人。据称,苏并没有行山习惯,家人也不明白,他何以会到水塘。

  失踪船长浮尸石牛洲海

  此外,在西贡对开石牛洲海面,昨上午11时许有渔民亦发现浮尸报警,水警轮接报到场搜索,未几捞起一具尸体,送往马料水的水警基地。初步怀疑死者是上周二(18日),在西贡横洲对开海面翻侧的内河船堕海失踪45岁姓李内地船长,负责调查翻船意外的水警总区重案组已接获通知,派员前往马料水水警基地调查及核对死者身份。

  上周二下午约3时许,一艘内河船疑不敌强风巨浪,在西贡横洲对开海面入水翻侧,13名船员全部堕海。当局展开海空救援,先后将12名船员救起,一人则不知所终。

  强台风「莎莉嘉」上周三掠过本港,天文台在短短3小时内先后发出「黄、红、黑」色暴雨警告,是历来首次在10月份发出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多处地方严重水浸,交通大受影响,因黑雨适值下课时间,学生被迫「留堂」,其中港岛柴湾环翠道更出现山洪爆发,一辆电单车被冲翻,一辆双层巴士陷入险境,犹幸无酿成人命伤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