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邮储银行IPO每股4.76 总市值逼近4000亿港元

2016-09-27
来源:腾讯财经

  

  文/耿荷 發自香港
 
  即將登陸港交所的郵儲銀行宣布,其IPO定價為每股4.76港元。據此計算,郵儲銀行的總市值高達3841億港元。
 
  9月27日,郵儲銀行在港交所發布招股結果。如市場預期,郵儲銀行的招股價為每股4.76港元。公告顯示,郵儲銀行本次IPO,在剔除9.6億港元上市費用之后,可獲得566.27億港元資金。
 
  這樣的集資額,讓郵儲銀行成為2016年全球最大規模IPO,也是繼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之后,全球最大規模的IPO。
 
  這一“巨無霸”IPO能夠成功上市,離不開陣容強大的基石投資者支持。
 
  郵儲銀行的招股書顯示,本次IPO的基石投資者,包括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上海國際港務、海航集團、國家電網、中國誠通、長城環亞6家公司。
 
  9月27日,郵儲銀行在公告中進一步披露,按照招股價每股4.76港元計算,6名基石投資者共計認購76.77%的H股股份,為郵儲銀行帶來442.34億港元的資金。
 
  上市后,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將持有郵儲銀行4.24%的股份、上海國際港務持有4.15%、海航集團持有2.02%、國家電網持有0.6%、中國誠通持有0.3%、長城環亞持有0.2%。郵政集團仍然為郵儲銀行的第一大股東。
 
  按照既定時間表,郵儲銀行將于9月28日正式登陸港交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