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菲律賓總統:將允許中國俄羅斯租土地 最高120年

2016-09-27
来源:觀察者網

   “中國,俄羅斯,快來吧。”26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再出驚人言論,他說,已下定決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態對待菲美關系,同時與“另一意識形態陣營”的中國、俄羅斯結成貿易聯盟。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消息,杜特爾特表示,這并不意味著會真正斬斷同長期盟友美國的關系,但是將向中俄兩國開放全部的貿易以及商業領域。他說,今后,中國以及俄羅斯的企業將能夠在菲律賓租界土地,租期最高可達120年。

  杜特爾特同時強調,同中俄的合作關系不包括軍事同盟。

  此外,針對此前傳出的杜特爾特將在10月訪問中日,26日,他本人確認了這一消息。他說,他將很快赴中國與習近平會晤,隨后還將訪問日本以及俄羅斯。

  觀察者網注意到,美國方面尚未回應此番表態。

  這不是杜特爾特第一次“親中俄疏美國”,9月13日,杜特爾特曾表示,菲海軍和海巡船只將僅會在12海里領海內巡邏,不會在專屬經濟區巡邏。他還表示,考慮從中國俄羅斯購買武器。

  杜特爾特(資料圖)

  接見記者 炮轟美歐

  自從杜特爾特今年出任菲律賓總統以來,菲美關系就處于微妙的狀態。美國方面不久前曾經抨擊菲律賓政府主導的造成數千人身亡的禁毒斗爭,而作為回應,杜特爾特則直接對奧巴馬爆粗口,引起了兩國之間的外交爭執。

  杜特爾特26日還透露,在9月初舉行的東盟峰會上,他曾對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表示,在對美關系上,他決心至少要在6年的總統任期內“破釜沉舟”。據悉,當時杜特爾特對梅德韋杰夫說,“貿易、商業,在一切領域我們都需要你們的幫助。我們則會開放。”

  杜特爾特還對媒體表示,現在的一大問題是,菲律賓與美國的防務協議并不能確保菲律賓遭受攻擊時,美軍立刻前來協防;美國總統必須先等待國會批準后才能行動。

  此前,標準普爾等信用評級機構還曾經擔憂地表示,杜特爾特擔任總統后,菲律賓的政策變得更加不可預測,而該國在打擊毒販的斗爭中不遵循法治原則的殺戮也會動搖人們對法治的信任。對此,杜特爾特表示,既然這樣,那投資者盡可以離開菲律賓:“走吧,別客氣!撤出你們的投資吧。我會向另一意識形態陣營開放我們的國家。中國,俄羅斯,快來吧。”

  美國、歐盟、澳大利亞以及聯合國也曾抨擊菲律賓在打擊毒販時造成了過多傷亡。杜特爾特26日接受媒體采訪時也就此作出了回應。他說:“他們不應該拿法外殺戮來恐嚇我,否則我就要求美國、歐盟也和菲律賓一樣接受調查。他們犯下的罪行更過分,做了很多很可怕的事情。”杜特爾特最后還不忘補充說,他們都是“偽君子”。

  罵完“世間人” 下一個目標:上帝

  相繼沖撞天主教教皇、美國總統奧巴馬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世間人”之后,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6日找到了新目標:上帝。他問,世上發生惡性重大犯罪事件時,“你在哪里?”

  據臺灣“中央社”消息,杜特爾特26日在馬拉坎南宮會見菲媒時說,之前菲律賓死刑沒有發揮效果,因為在天主教會的反對下,沒有執行,“大家認為只有上帝可以取走人的命,但如果沒有上帝呢?”

  他感嘆,“當1名18個月大女嬰被人帶到吉普車底下奸殺時,上帝在哪里?”

  2004年8月,1名1歲半的女嬰被發現陳尸吉普車底下,下體赤裸并有撕裂傷。4個月后,警方接獲網民密報,在大馬尼拉地區逮捕涉案嫌犯。

  杜特爾特也提到敘利亞戰亂奪走婦女及兒童性命,伊斯蘭國(IS)暴徒性侵婦女時,上帝在哪里?“我信神,但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疑問。”

  言談之中,杜特爾特表露出恢復死刑的想法。

  菲律賓于2006年阿羅約政府時正式廢除死刑。有觀察人士認為,菲律賓“法外處決”情況嚴重,原因之一是死刑被廢,有人于是選擇“替天行道”。

  性情直率、口無遮攔的杜特爾特,1月間因天主教教皇方濟各來訪造成交通堵塞而出言咒罵,引起嘩然。最近他又接連以不雅語言抨擊了美國總統奧巴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歐洲聯盟及人權組織。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