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希拉里VS特朗普首場論戰,9大亮點看這里

2016-09-27
来源:中國日報網

   

  9月26日晚上,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希拉里首場電視直播辯論會

  中國日報網9月27日電 9月26日晚上,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希拉里首場電視直播辯論會在紐約州長島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舉行。辯論期間,特朗普對希拉里“狂轟濫炸”而后者則淡然應對。以下為美國媒體Politico整理這場辯論會中的9大亮點:

  1 如何化解種族紛爭

  主持人提問特朗普,他不斷質疑奧巴馬的出生地,問他對化解種族紛爭有何說法。特朗普答:“我沒有說法。是我迫使他拿出出生證明,他早就應該拿出來了。我沒說法。”

  2 真相查證戰

  在經濟議題上,特朗普稱希拉里曾經贊揚《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議》(TPP)。對此,希拉里回擊表示,特朗普誤導大眾,讓外界以為她贊成TPP,“我知道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這些都不是事實。”希拉里請觀眾上她的官網,直接點擊查證特朗普說的話是真是假。特朗普稍后則回擊稱:“去查她的網站,她只會告訴我們如何打擊IS,在她的網站討論打擊IS,我不認為麥克阿瑟將軍也會做同樣的事。”希拉里忍不住開玩笑說:“我感覺,今晚我會一直被怪罪所有以前發生的事情。”特朗普反擊道:“為什么不?”希拉里則說:“是啊,為什么不?繼續在辯論會上說更多瘋狂的事吧!”

  3 特朗普繳稅議題

  希拉里質疑特朗普遲遲未公布繳稅紀錄。對此,特朗普回應稱:“我會公布我的繳稅紀錄,盡管我的律師不同意。只要她(希拉里)公布被她刪除的3萬3千封電郵內容,我就會公布繳稅紀錄。”希拉里表示,特朗普不公布稅務紀錄的原因有三:“第一,他(特朗普)不如他所說的有錢。第二,或許他也沒有如他所說捐出這么多錢。第三: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做些什么生意。”希拉里還說,或許特朗普根本沒繳任何所得稅,特朗普則回答:“這顯示我很聰明。”

  4 特朗普捍衛做生意的方式

  希拉里抨擊特朗普苛刻員工,并讓數間公司倒閉。特朗普則回擊,他是生意人,自然會利用對他有利的法律規范經營公司,如果希拉里不滿意,她應該去改這些法條。特朗普還說,如果他最后無法入主白宮,起碼還有間飯店就在白宮對面。

  5 特朗普抨擊希拉里沒有足夠精力

  特朗普抨擊希拉里沒有擔當總統的精力,還說他有膽走入偏遠地區和非裔美國選民面對面,但希拉里卻只會待在家里。對此,希拉里反擊稱:“剛剛特朗普抨擊我不應好好準備這場辯論。沒錯,我在家準備辯論,但你知道嗎,我還準備好了擔任總統。”

  6特朗普罕見竟同意希拉里的政策

  特朗普說在兒童照料政策上,他和希拉里有相同的看法,也就是要給予家庭更多友善的經濟政策,但在細節上兩人仍有不同看法。

  7特朗普繼續強辯反對伊戰

  特朗普曾于2002年受訪表示他贊成對伊拉克發動戰爭,但在辯論會上他不斷堅持這是媒體受到希拉里誤導,他其實是反對出兵伊拉克并強調保持中東穩定狀態。但主持人不斷表示,這段采訪確實存在,而特朗普還是強辯他絕對反戰。希拉里則表示,希望大家趕快去查證這段歷史。

  8 特朗普說自己的脾氣比希拉里好

  外界質疑特朗普的脾氣太差不適任當總統,特朗普則反擊說自己的脾氣絕對比希拉里好,還說她太容易被激怒。特朗普此言一出,現場爆出哄堂大笑。希拉里也笑著說:“哇!好吧!”

  9 如果希拉里勝選,特朗普表示支持。

  特朗普先前表示,如果希拉里當選,就證明大選遭人操控,但是特朗普在這次辯論中則稱,“如果希拉里勝選,我支持她當總統。”

  希拉里則稱,不管誰贏和誰輸,都會接受選舉結果。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