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曝中信1.5億歐元收購西甲隊

2016-09-27
来源:

     

 

   據西班牙媒體《阿斯報》報道稱,中信集團即將成為西甲塞爾塔的主人,中國資本將全部收購塞爾塔主席卡洛斯-穆裏奧手上52.26%的股份,從而成為這家西甲球隊的最大股東。

  西媒直言這筆交易即將達成,中信集團的收購價是1.5億歐元,收購52.26%的股份。當然,這筆交易如此順利,原因是雙方之前就有過成功合作,此前,中信曾收購穆裏奧在西班牙其他產業的股份,讓穆裏奧從中賺了2900萬歐元。

  如果交易達成,塞爾塔將成為第二支有中國資本控股的西甲球隊。此前,星輝互動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雁升收購了西班牙人俱樂部54%的股份,成為了第一家控股西甲球隊的中國資本。

  中信旗下已經擁有北京國安,因此,在收購塞爾塔後,他們將成為繼蘇寧之後,第二家在中超和五大聯賽同時擁有俱樂部的企業。如此一來,國安陣中的優秀球員,就有了去到西甲留洋的綠色通道。此前,國安後衛張呈棟就曾在西甲巴列卡諾踢球。

  塞爾塔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23年,是西班牙足壇的一支老牌球隊,2000年,他們曾獲得國際托托杯冠軍。本賽季截至目前,塞爾塔排名第12位,最近兩輪連續擊敗了希洪競技和西班牙人。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