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萬鋼:創業不是件容易的事 創新永遠在路上

2016-09-27
来源:科技日報

  科技日報洛陽9月26日電 9月26日,在第五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行業總決賽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說:“你們都是這個偉大的創新創業時代的開創者和建設者,都為創新創業的繁榮發展做出了貢獻。”

  作為中國目前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雙創賽事,曆經五年的發展,中國創新創業大賽逐漸得到社會各種創新創業力量的廣泛認可和積極參與,成為全國創新創業者的“向往”,成為中央和地方推進大眾創新創業、培育和服務企業發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萬鋼用“賽馬場上選駿馬、市場對接配資源”形象地點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的模式。在“政府引導、公益支持、市場機制”的理念下,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聚集各方資源,在為創業者對接金融資本、提供創業服務、加強宣傳展示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績,使大賽發展成中國最大的眾創空間和最強的眾服平台,見證了中國雙創文化逐步走向繁榮昌盛。

  但是,正如萬鋼所說,“創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希望各界要特別體會創業者的艱辛,為他們提供最優的服務,使他們健康的成長。特別是在他們困難之時,在他們的起步之刻,在他們的堅持之前和成功之前,努力地給他們以更好的服務。

  萬鋼對政府、龍頭企業、高校院所、服務機構和創業導師們提出了希望,他說:“我希望有關部門能夠進一步聚集創新創業資源,提供良好空間和平台,促進企業蓬勃發展;希望龍頭企業通過產業鏈的紐帶與創業企業形成‘大手拉小手’的機制,幫助創業企業對接市場資源;希望高校院所能夠源源不斷地為企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希望金融機構能夠充分發揮資本快速推進的力量,為企業提供強勁的發展動能;也希望創業導師和創業孵化機構能夠不斷拓寬服務內容,提升服務質量,推動企業快速成長。”

  創新創業者們靠創業自立、憑創新出彩,萬鋼誇贊廣大創新創業者為“這個時代最閃亮的明星,是值得我們仰視的英雄”,並對他們說:“真正的比賽是在創業路上,在這裏比賽的評委不是專家,而是市場。比賽的期限不是幾分鍾,是永不落幕,比賽的結果不是決出名次的高低,而是砥礪共勉奮進。”(劉豔 喬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