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外媒:中国大城市房价猛涨或致资本外流

2016-09-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稱,中國貨幣面臨最新的不確定性是:高昂的房價。

 
  據美國彭博新聞社網站9月26日報道,新加坡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胡志鵬分析稱,最大城市房價猛漲失控促使投資者到海外尋找更便宜的替代品,造成中國資金流失,給人民幣帶來下行壓力。
 
  胡志鵬指出,“國內和外國資產價差擴大將導致資本外流和貨幣貶值,直到恢復對等。”他說,一線城市和二線主要城市房價同比上漲30%意味著美元升值25%,遠遠超過美國大城市房價5%的漲幅。
 
  他表示:“普遍認為,中國決策者將會犧牲人民幣匯率來避免國內房地產價格大幅度校正,因為后者會更嚴重導致中國經濟和金融體系脫軌。”
 
  報道稱,這是因為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房地產的重要性遠遠超過很多行業,包括股市。
 
  胡志鵬說,中國房地產崩潰可能造成影響深遠的后果,投資者恢復信心將需要很長時間。
 
  報道稱,這將決策者置于非常棘手的境地。雖然政府手中有一些牌可打,比如有能力控制土地供應和對新房限購,然而歷史證明一些收緊的措施可能事與愿違,只會加劇投資行為,比如今年早些時候上海出現的“恐慌性購房”。
 
  胡志鵬說:“任何泡沫都沒有美滿結局。”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