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大行報告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花旗予騰訊「買入」評級
 
  花旗指出,騰訊(700)上周舉行2016年合作夥伴大會,QQ團隊於會上揭示了其「EQ計劃」(Entertain-mentQuotientPlan),騰訊QQ擬於未來3年投放10億元人民幣扶植逾千位合作夥伴,建立娛樂社交生態。集團將數碼化內容整合至QQ平臺,為用戶提供多元化內容。花旗給予目標價230元,評級「買入」。
 
  該行認為,「EQ計劃」是集團持續的努力,確保QQ及其他社交平臺擁有具吸引力的娛樂內容,有助維持用戶的忠誠度。雖然該行認為,上述生態平臺未必可令集團收入即時急升,但相信騰訊長遠可將之逐步商業化,豐富社交內容,讓用戶在其數碼化娛樂領域進行更多互動,不論是游戲、電影、直播及電子競技等,相信可轉化成更高的收視率;潛在的廣告客戶量增加;會員數目及收入亦可提升。
 
  星展唯高達首予金山「買入」評級
 
  星展唯高達予金山軟件(3888)「買入」評級,目標價23元。星展唯高達指,金山軟件的PC端游戲擁有很高的用家忠誠度,而且正穩步增長,相信其劍俠系列將於手機游戲中取得成功,并帶動集團短期盈利增長,預期集團2015至2018年純利的年復合增長率達到53%,又指金山雲擁有強勁的潛力,正在取得市場份額,料下一輪融資會是集團中期的催化劑。
 
  該行預期,集團2015至2018年線上游戲收入的年復合增長率達到45%,受惠於快速增長的手機游戲用戶;2015至2018年WPS及金山雲收入的年復合增長率達46%,受惠於規模經濟造就利潤率改善。
 
  大和:降潤燃至「優於大市」評級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指,華潤燃氣(1193)股價由8月開始上升20%以上,現已達到早前目標價28元,反映上半年數據強勁,包括住宅接駁、天然氣銷售,及天然氣銷售的每單位毛利率。
 
  該行料,下半年天然氣銷售的每單位毛利率減慢,因為公司需要將去年11月發改委公布,下調非居民城市用燃氣減價,餘下30%轉嫁,該行預期,天然氣銷量按年升15%,下調評級由「買入」降至「優於大市」,目標價由28元升至30元,升幅7%。
 
  該行指,於7月至8月份,公司的天然氣銷售及家用接駁動力增加,考慮到上半年家用接駁強勁,該行上調2015至18年的家用接駁收入2%,2016-18年的純利上調1%。
 
  最近發改委計劃,透過監管天然氣傳輸及分銷費用,令到零售銷售氣價下調。該行認為,對於下游的天然氣分銷商短期影響有限,包括華潤燃氣。該行認為,監管的目的是要減少不必要的中間人收費等。
 
  星展:唯高達將匯控剔出首選股
 
  星展唯高達發表研究報告指,早前將匯控(005)加入首選股名單,因美國加息及內地資金南下受惠。
 
  不過,報告認為,美國聯儲局推遲加息決定,南下資金流走勢有變,剔出匯控轉為加入騰訊(700)為首選。因為騰訊擁有龐大的忠誠用戶,從這優勢中其變現收入提升,同時互聯網股及軟件股受惠於「深港通」推出。
 
  星展唯高達指出,9月1至21日期間,通過「港股通」淨流入港股的資金佔總成交額的平均比例為5.8%,上周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當周「港股通」出現資金淨流出,大量流出集中於匯控(005)、工商銀行(1398)、中行(3988)等擁有更多海外業務的股份。
 
  該行估計,這種因應人民幣貶值而對沖的「資金流向」已出現反轉勢頭,有關惰性於近期將持續,為南下資金量帶來拖累,而自英國「脫歐」後,南下資金累計有1030億港元。
 
  大和:太古地產業務模式特別
 
  大和資本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太古地產(1972)特別的業務模式,用以轉型本港兩大物業的表現理想,而模式同樣可以應用在中國及美國邁亞密,相信這些物業經過集團的轉型,就會成為強勁及穩健的商業樞紐,但這個模式仍然未能讓全球資本市場清晰理解及認同。
 
  該行認為,資本市場對集團太古廣場所面對的挑戰,有不當的解讀,未有太留意集團在香港寫字樓及內地商業物業市場所達成果,以及未意集團未來邁向的目標。
 
  大和表示,維持對太古地產特別業務模式的看法,相信集團值得在全球物業市場獲得更廣泛認可,這些因素將可反映在估值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