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聯想再對摩托羅拉裁員數百人

2016-09-2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27日早間消息,DroidLife網站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聯想剛剛對摩托羅拉進行了數百人的裁員。這一裁員占摩托羅拉剩餘員工的超過一半。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聯想此次將裁掉摩托羅拉剩餘1200名員工中的700多人,並告知這些員工裁員將在一天內生效。

  至少一名摩托羅拉員工在Facebook上確認了這一消息。這名員工表示,他已在摩托羅拉工作超過20年時間,而最後工作日將是本周五。他透露,聯想正在將更多業務運營轉移至中國。而消息人士也表示,過去兩年聯想正越來越多地采取這樣的模式。

  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內部傳聞稱,聯想有可能將芝加哥剩餘的摩托羅拉員工轉移至北卡羅來納州,即聯想美國的總部所在地。不過,摩托羅拉已否認了這一傳聞,並稱公司總部仍將保留在芝加哥。

  一年前,聯想對摩托羅拉進行了200人的裁員,而在此之前幾個月還曾裁員500人。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摩托羅拉的智能手機業務很難恢複至以往地位,目前該公司所剩餘員工人數也不多。摩托羅拉的多名高管,例如前總裁裏克·奧斯特羅(Rick Osterloh)等人已離職。

  摩托羅拉確認了最新一輪裁員的消息。聯想的公告顯示,此次裁員占聯想全球5.5萬名員工的不到2%,是“聯想和摩托羅拉智能手機業務之間持續戰略整合的一部分”。聯想將“進一步調整組織架構,優化產品線,從而更好地參與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摩托羅拉則表示,“絕對致力於芝加哥”,公司不會搬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