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亞洲十大豪宅 中國佔六席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由世界企業家集團、《世界企業家》雜誌、世界地產研究院主辦,《總裁》雜誌社聯合編製並發布的2016(第七屆)《亞洲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昨在香港揭曉,印度首富安巴尼的私人豪宅安蒂拉位居第一,香港山頂豪宅TWELVEPEAKS排名第二,上海壹公館排名第三。中國內地其他入選的豪宅項目還有廣東深圳的東海國際公寓(第四名)、天津的美墅金島(第五名)、廣西南寧的凱旋1號(第八名)和江蘇蘇州的融創·蘇州壹號院(第九名)。

  世界地產研究院報告顯示,2016年亞洲豪宅市場的最大亮點依然在中國。中國豪宅市場受到政策傾斜、土地供求等多方因素的影響,呈現量價齊升的局面。隨房地產企業逐漸回歸一二線核心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以及天津的豪宅成交面積暴漲,豪宅單價每平米都已超過10萬元人民幣。

  《世界企業家》雜誌總編輯丁海森表示,過去5年,全球豪宅年漲約4%,而亞洲豪宅年漲約8%,主要受中國豪宅市場暴漲的影響。全球豪宅價格從2010年初接近10%的年增幅一路回落至2012年的低谷,房價漲幅一度低於2%。此後,在2013年下半年出現一波反彈,達到6%左右的增長水平。除溫哥華以外,房價上漲速度居前的城市還有上海、開普敦、多倫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