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ICAO大會「封殺」台媒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2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台灣地區迄今未獲邀參與。另外,多家台灣媒體派記者前往ICAO加拿大蒙特利爾總部采訪,據悉,全部都遭到大會工作人員禁止進入采訪。

  據《聯合報》報道,該報記者25日前往ICAO加拿大蒙特婁總部大樓,通過安檢,在進入註冊與憑證中心前被擋下,工作人員要求出示護照,一名會說中文的劉姓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你的護照不能參加ICAO的活動,這名劉姓工作人員表示,「我們是執行UN(聯合國)的決議,2758號決議」。

  無共識 被很多會議「抵制」

  除了ICAO,台當局的很多「綠委」和官員目前還在很多國際會議上被「抵制」。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日質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日前他從南非過境香港,臨時遇到台風,機場人員幫兩千多名滯留旅客辦緊急簽證讓他們去休息避難,唯獨他只拿到一條毛毯,機場人員告訴他香港政府不能給他簽證,他也提到,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與余宛如近來來香港學術交流也無法取得港簽,張小月則坦承她自己也無法取得簽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