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张志刚:摸底寻常勿小题大做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横洲发展争议持续,行政会议成员张志刚昨日出席商台节目时指出,不应拿寻常不过的「摸底」小题大做,本港目前面对土地不足,将新界棕地改变用途是事在必行,但因现时棕地提供修车、放置大型机械等功能,能满足社会所需,因此政府要考虑如何安置现时棕地上的作业,包括兴建多层大厦安置。

  棕地改变用途事在必行

  张志刚表示,「摸底」是政治生活中必然的一部分,甚至在商界、以至家庭生活都有「摸底」,每日都发生,认为社会不应小题大做。他又形容政府在土地问题上是「咬实牙关」,能做多少就做多少,而「先易後难」是「人类基本行为」;对於本港现时面对土地不足问题,他认为将新界棕地改变用途是「事在必行」,惟现时棕地有多种不同模式作业,政府须考虑如何安置这类作业。

  张志刚又透露,政府一直有研究如何发展棕地,行政长官梁振英(CY)甚至为此向政府部门「亲自拍门」,「找这个做、找那个做」,以推动棕地发展。

  张志刚说,梁振英对发展棕地有很大推动力,提出很多不同想法,例如兴建多层大厦吸收棕地上的作业,他希望各界提出建议,尽快完成整个横洲计划兴建余下1.3万个公屋单位,不用再纠缠其他无关核心问题的枝节,亦不用纠缠於「摸底」等问题。

  赞CY钢铁意志解难题

  就梁振英上周在记者会解释横洲发展计划时一度哽咽并感谢公务员同事,张志刚表示,他认识的梁振英有很多优点,认为对方是「有感受」而发,因为政府在找地这方面做得十分辛苦。他又说,现时香港的整体情况,需要梁振英这一类人,如果要用「钢铁意志」和「洪荒之力」解决现时香港的问题,相信梁振英是合适的人选,而他在房屋、安老、扶贫和环保政策上做到成绩,但在沟通和政治互动方面则有改善空间。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