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中国孩子的午餐

2016-09-06
来源:新华社

 

  在香港,3岁半的幼儿园小班学生吕昊妍在家准备吃由爸爸准备的午餐──有机面配猪肉、菜心和苹果(9月2日摄)。

  暑期结束、新学期来临,记者采访全国多地的孩子,关注他们午餐吃什么。

  在甘肃兰州安宁区幼儿园,4岁的王馨语在教室里吃幼儿园统一制作的午餐──菠菜凉面、鸡翅、炸土豆球和番茄炒蛋(9月5日摄)。幼儿园每天根据营养师制定的菜谱,为小朋友准备午餐。

  

  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6岁的王俊晔和龙凤胎姐姐王昱*在一家快餐店吃午餐──薯条、汉堡、炸鸡块和牛奶(8月24日摄)。由于父母工作忙,姐弟俩经常吃附赠玩具的快餐。

  在广西南宁市仙葫开发区那舅社区那平村,今年9岁的韦成伟与父母、哥哥一起吃午餐(8月23日摄)。他们的午餐有稀饭、炒红薯叶和青菜炒肉片。韦成伟的父母来自广西宜州,在南宁租地种菜已有9个年头。他出生不久后,就被父母带来这里生活,上民办学校、住出租屋、在菜地里玩耍……这是属于他的童年。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市第12小学的四年级学生祖力皮佧尔·阿尔肯在家吃妈妈准备的午餐──拉条子和哈密瓜(9月2日摄)。拉条子是一种新疆美食,也被称为“拌面”。

  

      在北京市崇文小学,六年级学生郑博文在学校食堂准备吃午餐──“三菜一汤”和水果(9月2日摄)。该校向学生供应早、午、晚三餐,每天会更换菜谱。

     在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今年15岁的红寺堡区第二中学初三学生马璐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吃午餐──干拌菜肉面、面汤和一枚茶叶蛋(9月2日摄)。实惠、快捷的当地知名美食干拌菜肉面是课业紧张而无法回家吃午饭的初三学生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