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世銀為金墉連任掃清道路

2016-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世界銀行執行董事會未理睬世銀員工發出的、在全球範圍內物色新行長的呼聲,而是宣布了一個流程,這個流程為美籍行長金墉在數周內獲得第二個五年任期掃清了道路。據英國《金融時報》昨天報道,本月早些時候,世銀員工聯合會在致執董會的信中宣稱,世銀正面臨一場「領導力危機」,并呼吁結束世銀行長連續由美國人擔任的局面。

 
  但在周二的一次會議中,世銀執董會卻商定從華盛頓時間周四半夜12時過1分開始,啟動為期三周的下任行長提名期。世銀執董會承諾,會在提名期於9月14日截止后的兩三周內作出任命決定。此舉似乎為金墉在10月份的世銀年會和11月份的美國大選前獲準連任掃清了道路。金墉的第一個五年任期將於明年6月結束。他在一份用電子郵件發送的聲明中表示,他已告知執董會,「若世銀考慮授予他第二個任期、讓他能繼續與世銀敬業的員工一起工作,他將倍感榮幸」。
 
  世銀員工聯合會主席塞倫表示,盡管他對執董會決定不會不經任何競爭就再任命金墉為行長表示歡迎,但執董會決定不在更大範圍內物色行長候選人令他感到失望。「我們不明白這麼著急是為了什麼」,塞倫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金墉的任期還有十個月才結束。那麼,為什麼這麼著急呢?我們聘用一名初級經濟學家要花6個月時間。為什麼聘用行長卻只花一個月時間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