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美媒:日本旅游业得靠中国游客

2016-08-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稱,赴日旅游的中國游客購買力如此之強大,以至于在日本,一個專有名詞為他們應運而生:爆買一族。

  彭博社網站8月22日報道,雖說今年日元升值對游客爆買熱情有抑制之嫌,但日本國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今年7月,中國赴日旅游的游客數量達到了731400人,創下單月之最。仔細審視這些旅游業相關數字便可發現三點:年輕女性旅游者的比重日漸增加、日本化妝品備受游客青睞、隨著中國造電子產品質量的提升,日本造電子產品的銷售出現了下降。
 
  “中國消費者開始趨向于在國內購買電子產品,”日本交通公社旅游研究與咨詢公司的高級顧問早野陽子(音)說。
 
  報道稱,日元走強之勢以及中國游客在國內所面臨的高關稅可能還會加強這一趨勢。
 
  在這一購買模式轉變的背后,是一大群二三十歲的中國女性。日本觀光廳稱,今年第二季度所有赴日中國游客中,該年齡段的中國女性所占比例超過了40%。
 
  赴日旅游的中國游客大多都會選擇4-6天游,且走的基本都是東京-富士山-京都-大阪這個所謂的黃金線路。
 
  報道稱,來自中國湖北的36歲家庭主婦劉怡(音)第一次來日本旅游,她一大早就在東京銀座商業區的松本清藥房門口排隊等待開門,劉怡說:“過去,中國游客普遍抱有的觀念是日本電器特別好,但我覺得如今中國產的電子產品也做的不賴了。日本的化妝品和保健品倒是很不錯。”
 
  隨著中國國民收入的不斷增長,日本要想保持旅游業的健康發展,恐怕還得依靠鄰國中國。(編譯/文怡)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